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信息

科技引领 创新驱动——大洼区科协“四服务一加强”交出靓丽新答卷

大洼区科协大力激发科技工作者创新工作热情,切实履行“四服务一加强”职责定位,围绕全区“一个中心区、五个产业区”发展战略,深化落实科协系统各项工作改革,利用科协人才优势,努力打造科技工作者之家,团结引领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创新争先,推进全区科技进步和高质量发展。

建设科技工作者之家,增强干事创业积极性。大洼区科协全心全意为科技工作者服务,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建设更有温度的科技工作者之家。通过为科技工作者搭建“大洼科协”微信号、“科技工作者之家”等科技服务平台,确保更多的科技工作者加入科协。积极组织科技工作者开展科技活动,组织深入基层相关行业开展技术培训及技术推广,通过走访、慰问、向辽宁省推荐优秀科技工作者参赛等方式鼓舞科技工作者的士气,增强工作积极性,为大洼振兴崛起作出更大的贡献。

利用科协人才优势,创新驱动助推发展。大洼区科协以加强专家工作站建设为抓手,积极贯彻落实人才兴区政策。引导大洼区内学会、科技站所、专家深入我区中小企业,开展科技经济融合发展,助推大洼区农业绿色发展和乡村振兴。围绕临港经济区、帅乡工业园区建设平台,聚焦精细化工产业、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发展需求,借力域外专家,建立“产、学、研、用”示范基地,促进产学研合作,推动企业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

组织落实科普法,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纲要》为主线,充分发挥科普示范基地、社区科普大学、科普示范书屋的作用,实施“互联网+科普”行动,推动“科普中国”落地应用,新创建了科普e站6个,组织“中国流动科技馆”来洼巡展。同时,组织科普宣讲团深入基层开展科普宣传活动,利用新媒体开展科普讲座,进校园开展赠送图书、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等活动,让居民群众、干部职工、在校师生都能了解科普法,在提升全民素质的同时吸引了众多志愿者的加入,在社会上得到了良好的反响。

开展智库建设,提升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水平。大洼区科协积极搭建学术交流平台,组织科技工作者开展学术研讨、科技工作者座谈会,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进基层活动,推荐优秀科技人员和优秀科技企业参加省内外科技交流活动及项目培训,开展“我为大洼经济发展献计献策活动”及科技论文征集活动,组织科技界代表委员充分发挥建言献策和咨询论证作用,为大洼区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智力支撑。

夯实科协工作根基,进一步提高科协组织工作水平。大洼区科协不断加强科协系统基层组织建设,力争巩固科协系统改革成果,深化科协组织建设,补齐基层组织薄弱短板,在基层科协组织建设中起到标杆引领示范作用,实现区域内科协组织的全覆盖。不断加强科协机关建设,加强科协机关党的建设,强化正风肃纪和党内监督,用制度规范科协工作的科学化水平,用服务赢得科技工作者和社会各界对科协工作的认可和信赖,把科协建设成为充满生机活力的群团组织。

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大洼区科协坚持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服务科学素质提高、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加强科协自身建设,以工作手段信息化、组织体系网络化、治理方式现代化,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小村庄”画出“大幸福”
下一篇: 大洼公安 开展大型车辆专项整治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