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信息

新立镇绷紧“安全弦”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新立镇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控安全风险,突出重点环节监管,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加强领导,严格落实安全责任。新立镇认真研判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多次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成立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安全生产责任制,按时按要求完成安全生产工作的其它任务,做到部署有速度、落实有效率、检查有力量。

突出重点,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新立镇始终秉承“做好万无一失的准备,防止‘一失万无’的后果”的理念,围绕建筑、消防、道路等重点行业领域,进行全覆盖、拉网式排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列出问题清单,全面分析安全风险,做到实查深查真查、严查彻查细查,从源头上消除事故隐患。目前,全镇共检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和场所30余家,发现问题均已全部完成整改。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做到严守岗位,并确保通讯设备畅通。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做到提前预警、提前准备,确保有突发情况时“拉得出、行动快、打得赢”。

加强宣传,努力营造安全氛围。新立镇通过微信公众号、乡村广播等方式,加强安全生产法规、方针政策、工作部署、典型经验、基本知识等的宣传工作,切实提高安全生产工作的认知度,真正形成安全生产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氛围。同时,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重大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安全宣传教育下基层,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下基层,安全文化下基层,安全科技下基层等,丰富“安全生产月”活动,加大安全宣传及教育力度,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水产养殖书写乡村振兴“好文章”
下一篇: 西安镇上口子高跷秧歌:非遗传承路 娃娃来接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