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红色文化+绿色生态——田家街道打造特色党建长廊 开辟党史学习新阵地

发布时间:2021-09-01 浏览次数:215

田家街道以“建党百年、星火如炬”为主题,秉承“红色文化+绿色生态”理念,以百公里绿道田家精品段为支撑,打造了党史党建主题文化长廊。

该党史党建主题文化长廊于2021年6月投入使用,位于盘锦百公里绿道田家段(昆仑大街-商贸北街),共分为“忆百年初心路”“凝民族复兴志”“筑红色信仰魂”“做时代答卷人”四个板块,系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深刻回顾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全面展现了各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人淬炼锻造的一系列伟大精神,进一步教育广大党员群众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全力以赴推进田家经济社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在“做时代答卷人”板块中,长廊从经济发展开新局、城市品位再升级、社会治理新模式、疫情防控稳民心、基本公共服务普惠化等方面,全方位展现了田家街道立足实际,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实现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为人民群众带来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郁郁葱葱的绿植在艳阳下撑起一片清凉。年轻小夫妻在绿道上漫步,活泼的小朋友小跑到党史党建展牌旁,指着上面的内容让爸爸讲解。几个大学生聚在讲述百年党史的展牌前,分享自己印象最深刻的党史内容,气氛热闹而又和谐。来绿道赏景的居民时不时驻足,用手机记录下感兴趣的内容。绿道上,人流不断,但不显拥挤和嘈杂,人群井然有序。

“建党百年、星火如炬”党史党建主题文化长廊,不仅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更是红色教育的生动课堂,将成为传播党史文化的新载体、教育党员群众的新阵地,助力田家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