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最大的李子六七两!陈广海的果园致富梦

发布时间:2021-09-01 浏览次数:416

陈广海是新兴镇坨子里村的村民,是个名副其实的果农,今年65岁,大家都亲切地叫他“老陈头儿”,他也以此给他的果园命名为——老陈头果园。他的果园占地18亩,种植果树已经有10多个年头。老陈头最拿手的就是种植“大红袍”李子了,个大味甜,他也因此远近闻名。

 

每年的8月是“大红袍”李子的丰收季,走进果园,那一个个缀满枝头的大李子换上了一袭红妆,放眼望去,由1500余棵“大红袍”李子树勾勒的风景画煞是好看,让人流连忘返。这时候,通常会有不少游客慕名而来,走进“老陈头果园”,提着大大的果篮,迎着葱葱的绿意,共同体验采摘的乐趣,感受自然的赠予。每当看见他们前来,陈广海脸上总是堆满朴实的笑容,热情接待每一位游客。


 

陈广海介绍说,“大红袍”李子个大、核小、肉多,甜而不腻、核肉分离,尝起来别有一番滋味。而更难能可贵的是,“大红袍”全部被施用农家肥,属于纯绿色无公害食品,可以让大家放心享用。

 

提到“大红袍”的这些特点,陈广海脸上就满是骄傲。他说,种植“大红袍”会用到很多的“秘籍”,这些李子在幼果期就被套上了袋子,而且需要大量灌水、施农家肥,地上用打草机打下来的草腐烂之后还会变成有机质,所以“大红袍”的果肉香甜可口,平均重量都在三两以上,大的会达到六七两左右,非常受大家欢迎。

每年的8月份,都是陈广海最忙碌的时节,他家的李子平均产量能达到4-5万斤。

 

乐于钻研的陈广海并不满足于现状,他想通过扣“冷棚”的方式,让李子提前上市,让自己的产业进一步向现代化迈进。陈广海告诉小编,今年冷棚如果扣起来的话,明年的6月份李子就会成熟,这相当于延长了李子的采摘期,届时,“大红袍”的效益就非常可观了。

 

乡村振兴的关键在于产业振兴,有专业知识技能的职业农民越来越成为乡村产业振兴最大的生产力。陈广海从果园项目上得到了好的收益,越来越有信心扩大种植规模和提高产量,逐步形成产业化、规模化,向他的果园致富梦坚定前行。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