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林学玮开展巡河检查

发布时间:2021-08-31 浏览次数:121

8月3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总河长林学玮对域内河流开展巡河检查。

 

 

林学玮一行先后来到田家街道清水河源头区域、大洼街道赵圈河排支流等地,认真听取工作汇报,仔细询问“水质是否检测”“数据是否达标”等问题,实地查看河流颜色、味道、流动以及河流保护、综合治理、日常管护等情况,并就河流治理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林学玮指出,田家街道是大洼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水环境更是城区面貌的生动体现。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生态环保意识,切实提升河流治理水平和生态保护能力。要严格落实巡河制度,常态化开展巡河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保障河道畅通整洁,水域及周边生态环境健康和谐。要把水环境治理同城市建设有机融合,“在水一方”做出高端房地产品牌。要有效依托域内污水处理厂建设,推动污水排放治理取得更好效果。要强化河流源头和环境治理,跟进水环境检测和垃圾清理,力求根本解决水环境污染问题,为市民营造一个“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

林学玮强调,大洼街道作为大洼中心城区之一,水环境的治理工作关系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各相关镇街和部门要创新思维方式,利用好污水处理设施,抢抓时间、认真研究,充分论证、集思广益,列出问题清单,拿出可行方案,推进这项民生工程建设,更好地造福人民。要落实行业、属地和企业责任,规范沿河企业生产行为,统筹推进沿河区域产业发展、环境改善,实现生态优良,可持续发展。

林学玮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两山”理论,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切实把河流治理好、保护好、管理好,让大洼的乡村更美丽、城市更宜居、气候更宜人,把大洼打造成宜居康养的文明之城,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