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大洼区人民医院拧紧就医“安全阀”全程保障患者安全

发布时间:2021-08-20 浏览次数:359

随着近期德尔塔毒株流行持续蔓延,大洼区人民医院高度重视、迅速反应、立即应对,全面从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细化现阶段门诊、急诊及住院诊疗规定,实时动态调整诊疗相关工作,为患者提供安全、放心、舒适的就诊环境。

守好分诊通道“第一道关”。为确保患者就诊安全,大洼区人民医院在门诊大厅前设置了预检分诊通道,患者实名制就医。医院安排专人引导就诊患者及陪护人员佩戴口罩,配合接受流行病学调查,填写“辽宁省医疗机构新冠病毒感染风险排查表”,检查“健康码”出行记录,测量体温。发放流调卡片后,进入门诊大厅就诊。为方便老人或行动不便患者就医,院方安排专人协助患者开展流调工作。在检查过程中,医护人员如若发现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的患者,会安排其到发热门诊就诊。

诊疗“一人一室”。患者挂号、候诊、缴费、检查、取药等排队区域保持安全距离,就诊患者实行一人一诊一室,保持一米间隔。门诊医生对进入本诊室就诊人员进行新冠十大症状及流行病学筛查,发现疑似风险患者,将指定专人专路线护送至发热门诊就诊。

住院封闭管理。对于住院患者实行疫情期间严格规定,病区实行闭环管理,严格执行“一患一固定陪护”的制度,并告知患者及陪护人员都持三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办理入院及陪护手续。住院期间,患者及陪护人员实行封闭式管理,医院提供定时送餐服务,禁止外卖人员进入病区。对于择期手术患者,手术前需提供入院前3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新冠病毒抗体检测阴性报告、血常规、肺部CT报告等,手术室外禁止人员聚集,全力保障全区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