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政府会议

盘锦市大洼区第二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五十次常务会议

7月23日,盘锦市大洼区第二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五十次常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林学玮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于淼、邢云志,副区长贾涛、张福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精神、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张国清书记在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张成中书记在市委七届第266次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讨论研究了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审议了《盘锦市大洼区人民政府工作规则》《盘锦市大洼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盘锦市大洼区2021年公开招聘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工作方案》《盘锦市大洼区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若干措施》《关于成立盘锦市大洼区化解过剩产能领导小组的意见》《盘锦市大洼区2021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工作实施方案》《盘锦市大洼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年)》。

林学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生态文明建设、发展特色产业、基层党建、党史学习教育、人口老龄化战略等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发展路径,为我区做好相关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我区资源禀赋和发展优势,以“1+4”重点工作为抓手,以特色产业培育优质企业,以企业发展带动产业提升,不断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要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建设,抓牢关键少数榜样带动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真抓实干,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不断完善多层次养老保障体系,持续优化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和健康支撑体系,着力改善我区人口结构,提高人口质量。

林学玮指出,《政府工作规则》作为政府行为规范和行动指南,对促进政府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创新政府、诚信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具有重要意义。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政府工作规则》,敢于担当、敢于负责,切实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要解放思想、求真务实、与时俱进,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努力破解制约改革发展的瓶颈问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和群众观念,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林学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全国、省、市审计会议的精神实质,积极配合审计部门做好审计工作。区审计局要不断深化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进一步加大对重点民生项目资金的监督,着力推动重大政策贯彻落实,确保审计工作高质高效开展。要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督促各单位压实审计整改责任,建章立制,规范运行。

林学玮强调,全区上下要笃学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张国清、市委书记张成中的讲话精神,依法提高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提升法治建设质量和效益,建设群众满意的法治大洼。要结合我区贯彻落实意见,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用项目化、清单化的方式推进工作,加强协同配合,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林学玮要求,各镇街、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定不移做好新发展阶段的“三农”工作,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认真谋划、厘清任务,聚焦乡村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任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林学玮指出,目前,我区已经实现义务教育基本均衡,正向优质均衡迈进,如何增强优质师资力量便成为了关键所在。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把教师招聘作为推动教育发展的重要手段,更好地推动大洼教育加速向优质均衡迈进。要明晰责任,教师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区委编办、人社、公安、财政等相关部门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共同完成好今年的教师招聘工作。要把握工作要求和工作环节,做到招聘工作环环相扣、有条不紊,确保此次招聘公平公正、公开透明。

林学玮强调,区教育局等相关单位要深刻领会教育督导体制改革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改革的政策内涵和工作要求,切实推动我区教育督导工作深入扎实开展。要充分发挥区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协同作用,明确任务、列明清单,确保教育优先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加强教育督学队伍建设,加快配齐配强各级督学,形成我区全面覆盖、管理科学、运转高效、结果权威、问责有力的教育督导体系。

林学玮要求,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化解落后产能工作,深刻认识化解过剩产能的严肃性、必要性,扎实开展好去产能项目“回头看”工作,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要求落实到位。要持续巩固化解落后产能成果,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的工作要求,加强日常监管,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持续巩固我区化解过剩产能工作成果。要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加大化解过剩产能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力度,全面落实领导责任和部门监管、属地管理责任。

林学玮强调,各镇街、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担当、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合力落实好国家补贴政策,确保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及时到位。要强化政策执行,结合工作实际,细化工作任务,确保补贴资金合规、足额发放。要做好补贴面积核实以及补贴数据的申报、测算、审核、汇总等基础性工作,确保补贴数据真实、准确。要强化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补贴政策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补贴工作顺利进行。

林学玮要求,区国资局要加强落实、深化改革,积极推动国有企业的改革行动,提高国企活力和效率,促进各区属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区直各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主动服务,发挥出我区国有企业的优势,切实提高我区国企的发展质量。各区属国有企业要认真落实行动方案要求,结合实际情况,规范工作程序,积极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程。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政府召开第五十一次常务会议
下一篇: 盘锦市大洼区第二届人民政府召开第48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