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抽查食品加工小作坊 守住食品生产安全线

发布时间:2021-07-23 浏览次数:114

夏季天气炎热,为有效排查整治小作坊食品安全隐患,守好生产领域食品安全底线,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近期,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食品加工小作坊规范生产进行了专项抽查。

此次抽查以食品小作坊生产加工场所环境卫生、人员健康、原材料采购、食品添加剂、生产过程、各项制度建立落实以及生产加工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内容为重点进行检查规范。检查中对发现的具体问题,当场向经营单位提出整改意见,规范引导问题单位及时整改升级;对检查中发现的原辅材料采购索证索票不全、记录不完善、管理制度不健全、制度落实不到位等共性问题及时反馈给基层监管部门,实行“回头看”措施,督促落实整改。

专项抽查已出动执法人员90人次,抽查食品加工小作坊31家。通过此次抽查,进一步规范了食品小作坊的生产经营行为,切实提升了食品加工小作坊落实主体责任意识。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小作坊专项整治工作,对检查中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小作坊加大整改监督检查力度,切实督促其将相关问题整改到位,消除安全隐患,积极防范食品安全事故。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