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攻坚突破 追求卓越——大洼区全力推进营商环境向更优方向迈进

大洼区紧紧围绕“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营商环境总目标,把营商环境建设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推进,以“主人翁”的意识用心用情用力把群众、企业的事情办成办好,真正把优化营商环境转变为便民利企的效能,为大洼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非常快速,前期的事情就帮我办好了。这样的服务确实对企业很有帮助,让我们感到非常的安心和暖心。”盘锦嘉碳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重阳在办理完企业相关手续之后有感而发。

窗口服务是营商环境的晴雨表和最前沿,大洼区以方便百姓和企业办事为抓手,解放思想、敢于担当,久久为功、真抓实干,强化“营商环境就是我自己”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服务市场主体。

解放思想下沉服务,以“快落实”推进“早见效”。大洼区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对标先进地区,认真查找问题差距,不断完善软硬件设施,为企业群众办事方便提供优良条件。同时,大洼区成立了营商环境建设专班,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当作重点工程,深入研究、细化梳理、下沉一线、主动对接,真正做到了上下联动、齐心协力,全力推动全区营商环境建设开创新局面。

成立营商环境大党委,以“小切口”建设“大营商”。大洼区通过实施围绕一个项目的痛点和堵点开展协调疏通、围绕一个投诉事项的办理科学分劈任务抓好落实、围绕一个事项库的维护开展对各部门进厅上网事项实施抽查检查、围绕一个政务大厅的窗口服务加强作风整肃、围绕一个政务数据的共享探索建立共享互用机制、围绕一个网办平台积极开展宣传和推广、围绕一个事项办理方式的选择积极引导群众使用政务服务网办理事项“七个一”,助推全区营商环境向更优方向迈进。

推进“辽事通APP”推广,以“网上办”提升“体验感”。大洼区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全力推进“一网通办”,加快政务平台整合对接和政务服务资源线上线下融合,采用多种渠道广泛宣传推广应用,将“辽事通APP”逐步建设成为大洼区“不打烊”的“数字政府”,实现政务服务“网上办、指尖办、快速办”,全面提升全区企业和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

召开启动会,以“岗位实践”强化“服务意识”。大洼区召开“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岗位实践活动启动会,通过组织新录用公务员、新晋升领导职务人员在试用期内,到一线窗口面对面服务企业、服务群众,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体验,引导大家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公仆意识,切实增强主人翁意识,把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作为干部履职的“第一堂课”,近距离学习感受营商环境的专业性和重要性,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各项举措落实到每项工作、每个环节,每个人都争做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推动者、贡献者、展示者,营造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

全程代办、保姆式服务、容缺审批制度、跟踪服务……在大洼区,无论是在方便百姓办事的流程上,还是在优化企业办事的手续上,处处都体现出“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的理念。下一步,大洼区将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把权力整链条下放下去,把服务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把竞争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真正让企业办事有感受,让群众办事更方便。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大洼区第二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五十次常务会议
下一篇: 中国共产党盘锦市大洼区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