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大洼区开展防汛演练

7月21日,2021年度防汛应急抢险避险转移演练在盘锦市大洼区新兴镇育新村小五连屯举行。副区长、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张福泉出席活动。

本次演练模拟场景辽河洪水临近汛限水位,沿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作为演练地点的育新村小五连屯,位于新兴镇西南部,处于U型河道顶点,距险工险段仅150米,堤坝为10年一遇标准的民堤,水流复杂,河槽摆动大,汛期存在极大隐患。

上午9时,随着张福泉一声令下,防汛演练正式开始。

警报声回荡在小五连屯上空,铜锣声从远处响起。


由新兴镇组织的150名抢险队员迅速出动,奔赴发生“险情”堤坝,对现场进行加固,阻止“险情”继续扩大。与此同时,由区人武部、市公安局大洼分局、新兴镇、区气象局、区卫生健康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发展改革局、区水利局、区融媒体发展中心共同组建的抢险队伍分工明确、协同作战,共同参与人员疏散、救治、安置工作。

 

 

在各抢险救灾人员的指挥下,村民们有条不紊撤离“险情”发生地,乘车前往安置点——新兴学校,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据了解,本次防汛演练,进一步磨合、完善了应急联动、指挥协调机制,切实提高我区防指各成员单位调度抢险、沿河镇街避险技能和公众防灾避灾能力,为防汛积累实战经验,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中国共产党盘锦市大洼区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下一篇: 大洼区举办2021年村“两委”委员“履职第一课”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