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10.7亿元!我区赴长三角招商活动喜结硕果

7月1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林学玮率队赴上海、杭州开展招商活动。


7月12日至16日,辽宁省政府在上海、杭州开展“聚焦辽宁产业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长三角招商引资促进周”活动。我区高度重视,积极参与,深入围绕活动主题,充分利用我区的资源优势,组织区直相关部门、开发区、镇街聚焦全区重点任务赴长三角开展招商活动,采用飞地招商、敲门招商、以商招商、展览招商、商会招商、推介招商、乡情招商、授权委托招商等多种形式,积极对接洽谈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真正实现以企业为主体、主体招主体、资源找资金,为全年招商营造氛围,提升大洼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15日上午,由大洼区政府主办的杭州—盘锦·大洼招商引资推介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区委副书记、区长林学玮出席会议并致辞。

推介会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大洼宣传片和大洼旅游宣传片。

 

林学玮代表盘锦市大洼区政府向出席本次杭州—盘锦•大洼招商引资推介会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三角地区所有关心、支持大洼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位企业家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林学玮说,季夏时节,万物并秀。我们大洼经贸代表团一行从风光秀丽、塞外江南的北国水乡,来到诗意山水、人间胜境的美丽杭州,与长三角地区的企业家朋友共叙友情、共话未来、共同合作、共续发展。

林学玮表示,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杭州是浙江省的政治、经济、文化、教育、交通和金融中心,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创新活力之城、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是全国人均GDP最高的城市。此次来到杭州,深刻感受到了杭州人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精神,感受到了杭州推动经济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引下,按照辽宁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大洼勇当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先行区,积极引进长三角等经济发达地区的资金、技术、先进理念,学习新时代的浙商精神,在“十四五”期间加快构建“一个中心区、五个产业区”,全面展示大洼振兴崛起、勇争排头的生动画面。

林学玮表示,大洼区位优势明显,坐拥东北及蒙东地区最近的出海口,毗邻亿吨大港盘锦港,是环渤海经济带和东北亚经济圈的重要节点城市,是全国最具投资潜力的地区之一。大洼发展空间广阔,一个中心城区和商贸服务、临港工业、油地融合、现代农业、休闲旅游五大产业区发展框架已全面拉开,精细化工、大健康、特色装备、特色新材料、农产品深加工等产业集聚集群发展,是一片商机无限的投资高地。大洼营商环境良好,包保领导、项目管家、“店小二”会为企业提供“一网通办”“一窗受理”“最多跑一次”等高品质服务,让企业在大洼投资兴业贴心、暖心、舒心、安心。期待各位企业家能够关注大洼、走进大洼、牵手大洼,品盘锦大米、尝盘锦河蟹、住特色民宿,共谋大洼经济发展。

 

随后,区投资促进中心、盘锦临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文旅广电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从我区招商引资、临港经济开发区发展规划、工业招商资源、农业产业资源、旅游资源等方面对大洼进行了多角度、全方位的推介。

杭萧钢构战略发展中心北方区总经理赵楚楚,江苏碧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玉强作为企业家代表,围绕大洼的区位优势、产业布局以及双方的项目规划、未来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邵立波、魏义珍分别代表“临港”管委会和“元邦管道”企业签署了无溶剂涂料及环氧涂料生产项目;常乃柏、吴泽南分别代表榆树街道办事处和“金色田园”企业签署了全生物降解塑料产业示范基地项目;张汉卿、张晓贤分别代表新开镇人民政府和“舟山冠雄”企业签署了热熔包覆钢塑复合油管加工项目;刘荣平、徐本利分别代表“智人科技”企业和“飞达杭萧”企业签署了钢结构装配式建筑集成产业基地项目;张丙坤、万朝永分别代表“积葭板业”企业和“祥品装饰”企业签署了高端超感板项目;同时,张丙坤、万朝永还与代表“万郡绿建”的辽宁区总监王雪签署了生态建材产业规模化应用项目。

会见企业家代表、考察项目运行、洽谈业务合作、推介美丽大洼……在这次招商活动中,以林学玮为团长,区直相关部门为团员的大洼经贸代表团用饱满的热情、开放的思维、过硬的作风、有力的举措展开招商,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让更多项目达成合作,让更大战略精准落地,力求实现我区与各企业间的互利共赢,为大洼实现振兴崛起、勇争排头发展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走出去对接,请进来合作。以林学玮为团长的大洼经贸代表团切实发挥作用,发扬“三牛”“四力”精神,形成了领导带头、全员参与、上下贯穿、整体联动的工作格局,营造了“主体招主体、资源找资金、敲门促招商”的招商氛围,为我区实现更多项目落地、顺利达产、税收增长目标贡献了积极力量,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蓄了强大动能。

据统计,在此次招商引资活动中,林学玮率领大洼经贸代表团共会见深圳市固耐达科技有限公司抗震支吊架、江苏碧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田园牧歌综合体、江苏泰州元邦管道科技有限公司无溶剂涂料及环氧涂料生产等项目11个,考察韩国SK集团、上海金恪集团、杭萧股份公司等企业4家,签约项目共8个,其中于上海签约项目2个,签约总额达5.3亿元;于杭州签约项目6个,签约总额达5.4亿元,累计协议投资额突破10.7亿元,为全区下半年产业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未雨绸缪 严阵以待——大洼区全力筑牢防汛安全防线
下一篇: 盘锦市大洼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九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