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我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教育整顿“回头看”动员部署会议

7月13日,我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教育整顿“回头看”动员部署会议。


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杨栋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王晨,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志宇,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董啊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斌,副区长、大洼公安分局局长贾涛,副区长(区委办主任)张福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一督导组督导辽宁意见反馈会议、省教整办第十四次主任(扩大)会议暨全省第一批教育整顿“回头看”动员部署会议、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暨教育整顿“回头看”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传达了省第十三指导组对盘锦教育整顿验收反馈意见。会议审议通过了《大洼区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指导组对教育整顿验收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及《大洼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实施方案》。


杨栋指出,各政法单位要严格做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当前阶段成效。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继续保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通过深入开展“回头看”,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党和人民满意的成效。要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一项常态化的政治任务抓常抓长、抓紧抓实,持续推进、久久为功,确保取得更大的实效。

杨栋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切实抓好学习教育“回头看”,夯实忠诚根基,将学习教育贯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始终,继续深化政治教育,牢牢把握“九个必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抓好案件线索办理“回头看”,用好用足“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形成从宽政策准确适用和组织查处高压倒逼的工作闭环。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加大重点案件攻坚力度,力求突破一批重点案件、力求清仓见底。要切实抓好顽瘴痼疾整治“回头看”,坚持标本兼治,着眼于解决深层次问题、解决政法队伍的突出问题,找准病灶、靶向治疗、铲除病根。要对干警自查、智能化数据排查、“减假暂”案件联合检查等开展情况进行全面倒查,认真查找盲区和死角,及时弥补漏洞。要切实抓好督导意见整改“回头看”,发挥引领作用。要以此次“回头看”为契机,进行一次全面摸底,把漏项和弱项都查找出来,通过推动整改,引领“回头看”全面推进。要切实抓好制度建设“回头看”,实现标本兼治。要总结和提炼好的经验和做法,用制度固化下来,推动政法各部门认真履行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要从源头上、根本上解决政法队伍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机制,真正实现长效常治。

杨栋强调,要压实领导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形成工作合力,组建工作专班,提供政策支持,强化精准指导,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协同责任。区纪委监察委要持续发挥案件线索查办主力军作用,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加快重点案件线索攻坚,力争尽快取得突破;区委组织部要有序推进政法干部交流轮岗,形成常态化机制;区委宣传部要加强宣传引导,加大对教育整顿成果以及“回头看”工作的宣传报道力度,做好舆情引导应对工作。要强化绩效考评,突出组织领导、“四个环节”进度、“五项任务”落实、“七个效果”以及“回头看”的实际成效,确保教育整顿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协调推进。要坚持统筹结合,将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一批符合政法实际、具有政法特色、彰显政法为民新形象的办实事项目,以大洼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业绩来检验教育整顿的成效。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大洼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九次会议
下一篇: 大洼区召开传达落实市委主要领导到大洼工作调研讲话精神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