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大洼区召开传达落实市委主要领导到大洼工作调研讲话精神会议

7月11日,大洼区召开传达落实市委主要领导到大洼工作调研讲话精神会议,动员全区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合力,为大洼区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区委书记杨栋主持会议并讲话。王彦龙、姜文等区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董啊娜传达了市委书记张成中到大洼工作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并就我区换届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杨栋指出,新一届领导班子是我区落实“十四五”规划的直接组织者、推动者,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选出符合人民期盼、大洼发展的好干部,助推大洼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杨栋要求,要保持坚强有力的领导状态。区委要在政策制定、人事安排、代表委员产生、严肃纪律等方面充分发挥领导的把关作用。区委组织部、区纪委、区委统战部、各镇街,要紧跟区委步伐,落实领导责任,旗帜鲜明,敢作敢为,立场坚定,准确圆满将相关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发挥把关作用,高质量做好推荐、提名、考察、协商等工作,对代表、委员的政治素质、思想品行、廉洁自律、履职能力等进行严格考察审查。要严明换届纪律,严肃换届风气,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坚决防止和纠正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要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工作。各区委常委,人大、政协主要领导要带头做好“一对一”“面对面”谈心谈话,教育引导大家摆正心态、积极工作,为换届选举平稳有序进行营造良好的环境。

杨栋强调,要围绕区委明确的奋斗目标,认真思考当前面临的形式,明晰“一个中心区、五个产业区”的发展格局,确定“1+4”项重点工作,拿出大洼干部的底气、骨气、志气,保持住良好的发展势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风险预判能力,推动各方面工作进一步落实落地。

杨栋强调,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增强经营意识,锤炼“长期作战”的“担当能力”;要提高工作本领,本着“刨根问底”的精神和作风,扎实树立主人翁意识;要摆脱路径依赖,构建多元发展格局。要抓住我区区位、土地空间等要素优势,认清不利因素,上下结合,发挥优势,补齐短板,盘活存量,不断增加大洼振兴崛起的新亮点、新特色。

杨栋强调,要落实营商环境、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对上争取、财税挖潜“1+4”项重点工作,压实责任链条、任务链条,坚持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梳理工作流程,深入一线指挥作战,推动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各镇街、区直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工作本领,用好敲门招商、专业招商、以商招商等方式,以主人翁的意识讲效率、有方法地走出去招商。要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明确“说了”和“做了”、“发文件”和“落实了”、“开会研究了”和“问题解决了”、“工作分解了”和“任务完成了”之间的距离,敢于动真碰硬、一抓到底,以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推动各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切实把大洼的事情办好。


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区换届风气督查组成员;区委各部委、区直各单位,区属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教育整顿“回头看”动员部署会议...
下一篇: 张成中到大洼区就换届工作、现代农业发展、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