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省农业工程中心农机发展部专家调研示范基地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2021-07-05 浏览次数:154

近日,辽宁省农业工程中心农机发展部专家在盘锦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技术人员的陪同下,到盘锦市大洼区长财农机合作社生产基地和大洼区新立成民农机专业合作社的两个示范基地,进行了调研。

大洼区长财农机合作社是水稻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有400亩地实施水稻钵苗行栽机械化种植技术,300亩地实施水稻机械移栽同步侧深施肥技术示范。省专家向盘锦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及合作社负责人对前期整地情况,钵盘育苗的情况,移栽情况以及移栽时同步侧深施肥情况进行了了解并对盘锦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前期工作予以了肯定。通过对比水稻秧苗的苗高,径基宽,分蘖及根系生长情况,钵盘育苗的秧苗优势明显。

大洼区新立成民合作社是水稻生产关键技术示范基地,实施规模1000亩,示范实施水稻秸秆还田节水整地技术,水稻机械化高效栽植技术和水稻机械化高效植保技术。省专家观看了无人机作业,肯定了高效植保机械在实践中的应用,缓解了田间劳动力不足的问题。

最后,省专家指出要指导农户做好实验田的田间管理,盘锦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的技术人员要对水稻秧苗的苗高,分蘖,根系情况等数据进行跟踪,做好相关记录。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