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我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6月18日,我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林学玮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于淼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省委书记张国清、省长刘宁、市委书记张成中、市长汤方栋批示精神,传达了6月17日市委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工作,将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放在首位,坚决杜绝麻痹侥幸思想,汲取事故教训,坚持严管严控,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各镇街、各部门、各企业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红线意识,抓实思想引领主动权,守住底线保安全。

会议要求,各镇街、各经济园区、各部门要针对近期事故暴露出的突出问题,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原则,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发现问题,严格整改。对安全隐患、整改不力的企业坚决予以关停,决不姑息。各镇街、各部门要结合本单位实际,立即安排部署消防演练和安全生产月活动,围绕城市燃气、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特种设备检测检验、旅游、校车和校园安全、食品药品监管工作、防汛抗旱、渔业船舶、供电供水及其他行业等方面工作,采取有效措施,组织开展好安全生产检查,确保本行业、本领域安全形势稳定。


会议强调,各镇街、各经济园区、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积极主动承担各自的安全生产任务;要采取行政许可、分类监管、诚信评价、责任追究等综合措施,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要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失职问责力度,严格按照事故四不放过原则,开展责任倒查,严格追究事故直接责任和领导责任。

会议强调,各镇街、各部门要加强预案管理,建立和完善安全事故和灾害应急处置预案;区应急局、各镇街要开展好安全演练;区气象局要加强灾害性天气、地质灾害预测预报、及时发布预警预报信息。各单位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人员在岗在位、信息畅通无阻;消防救援队伍、安全生产各专业应急救援队伍、重点行业领域应急救援队伍要始终保持临战状态,加强值班备勤。区政府各位领导要带头走下去,深入包保企业督导安全生产工作,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牢。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中共盘锦市大洼区第一届委员会召开第 202 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下一篇: 大洼区“红色义工”平台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