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大洼区“红色义工”平台开通

6月11日下午,虽然天气非常炎热,但在大洼区田家街道东方社区,2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却忙碌得热火朝天,清扫街路垃圾、清理违规停放车辆、开展文明城市宣传……像这样的“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已经在大洼区开展多年,但不同以往的是,这次活动是在“红色义工”平台上“对接”进行的。

 

大洼区“红色义工”平台自6月8日正式运行到12日的短短4天时间,全区89个社区就已经“挂单”110余项,区直各单位“领单”60余项,完成服务项目34个,一批涉及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得到了及时化解。

 

“红色义工”是大洼区将“在职党员进社区”和信息化平台结合的创新举措,全区所有社区工作人员只要在平台上简单操作,就可以将梳理的群众需求“挂单”形成任务,区直机关单位则可结合实际进行“领单”,组织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完成任务,实现“在职党员进社区”的信息化管理。

 

“红色义工”平台共设置扶贫帮困、治安维稳、政策宣教、便民利民等6大类服务项目,区直各单位可以根据自身优势和工作实际,自主选择服务项目和活动开展时间,不仅大大提高了服务的精准度和及时性,也将活动的“触角”延伸到了“8小时以外”。同时,区直机关工委每季度将对区直各单位积分排名情况进行通报,奖励先进、督促后进,确保活动开展常态化、实效化。

 

“有了‘红色义工’平台,机关干部进社区帮扶更加及时、更加精准了,对我们基层工作帮助很大!”东方社区党支部副书记杨盼对“红色义工”赞不绝口。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下一篇: 盘锦市大洼区第二届人民政府召开第48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