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大洼区二中红色文化照亮菁菁校园

发布时间:2021-06-16 浏览次数:56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青少年心中播下爱党、知党、亲党的种子,大洼区二中开展“童心向党”主题系列教育活动,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开展“童心向党,图话百年”宣传教育活动,学党史感党恩。学校利用各班级综合实践课时间,组织学生通过“图说百年”小视频、“话说当年”文章和“百年先锋”人物故事等开展党史学习,用百年党史立德树人,更好地让青少年从百年党史和红色故事中汲取正能量,弘扬和培育青少年强烈的民族责任感和爱国主义情怀。


 

开展“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阅读活动,校园课堂增信念。学校利用“三检”时间,组织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活动内容和重要讲话精神,让学生们在鲜红党旗下沐浴党的光辉,接受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开展童心向党班会活动,学榜样跟党走。近日,学校利用最后一节课时间,以各班级为单位举行了主题班会,大力学习宣传“3个100杰出人物”的感人事迹,呼吁学生把理想和追求化作奋斗前行的动力,学知识、强本领、重养成、正言行,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实践课堂促实效。在校利用综合实践课和班会时间及“五一”假期,安排学生上网观看党史优秀人物、时代楷模和革命传统教育主题的优秀影片,激励学生学习英雄模范,汲取前行力量。号召学生在家长带领下,去市内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博物馆、纪念馆、革命旧址等场馆,开展瞻仰参观等实践体验活动,追寻红色记忆,学习英烈事迹,感受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进一步强化了学生们“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爱国主义情感,汲取了努力学习的力量与动力。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