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信息

大洼生态环境分局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大洼生态环境分局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相互融合,推进环境保护工作向纵深发展。

为全面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任务,大洼生态环境分局精心部署,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党史教育相关精神,对全局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做到强化责任传导,强化氛围营造,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在党史学习过程中,全局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学习材料。在此基础上,采取“线上+线下”的模式开展个人自学。并围绕“学史明理”“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等进行了学习研讨,感受思想的伟力,从而增强政治自觉。

学用贯通促发展。结合工作实际,在“学”“问”结合上下真功夫,做到党史学习和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为达到学以致用的实际效果,大洼生态环境分局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本职工作,认真做好辖区内环境保护与服务工作。为了有效避免因危险废物管理或处置不当给企业造成的法律风险,针对部分企业在危废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大洼分局不断加强对辖区企业环境问题的服务和指导,派遣业务骨干对企业进行上门处置危险废物的处理业务指导,帮助企业建立起完善的危险废物管理合规体系。为规范企业守法经营行为,指导办事人在系统平台完成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环境统计申报等工作。业务人员定期巡查辖区内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周围有无垃圾倾倒、农药灌溉、违法建筑等情况,全力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落实。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体机关干部进一步端正了服务态度,认真倾听群众呼声,潜移默化中提高服务效率,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在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洼区人社局“两座桥”解决用工难求职难
下一篇: 大洼区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监督员上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