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区安委会召开迎接建党100周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6月11日,区安委会组织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收听收看了国家、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会后,就落实会议精神,区安委会召开迎接建党100周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于淼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我区正处于“六期叠加”的关键时期,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抓好安全防范,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高压线,绝不允许发生生产安全事故。要加强各行业各领域项目建设的管理,抓好日常安全检查,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各行业主管部门、属地政府要加强走访排查,了解企业的生产、运行情况,落实好安全生产管理责任。要关注天气变化,避免由于极端天气导致交通运输、海上作业等安全事故的发生。要高度关注学生假期带来人流量增加的现象,避免因社会人员流动性增大导致安全事故的发生。要高度关注节假日等特殊节点,做好景区、商场等人员密集型场所的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好安全监管主体责任,确保全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正确认识并毫不松懈抓好安全防范工作,坚决消除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筑牢安全管理防线。一是要压实领导责任,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严格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二是要压实综合监管责任,抓好安全生产调度工作,实现安全生产检查常态化。三是要压实部门监管责任,明确工作职责,理清责任清单,加强安全监管。四是要压实属地管理责任,细化分工、扎实举措,加强隐患排查整改。五是要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日常检查,对存在隐患的企业要及时提醒、监督整改,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做好各类突发事件和生产安全事故的防范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干部24小时值班制度,保障信息畅通;要严格摸排外地返乡和外地来洼人员流动情况,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中共盘锦市大洼区第一届委员会召开第201次常委会会议
下一篇: “一个主题”“两项监督”“三个紧盯”“四项重点”——大洼区纪委监委走实走好走稳派驻监督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