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第七督查组来盘就春季防火工作情况进行督查检查

发布时间:2021-05-24 浏览次数:16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和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春季防火工作的决策部署,近日,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第七督查组组长、省气象局副局长刘勇一行3人,对我市2021年春季防火工作开展全方位督查检查。副市长贾洪琳,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晓东,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曲岩,副局长王洪涛陪同检查。

督查组以省森防指第3号、4号文件为着手,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检查等方式,对我市森林公园和东郭苇场两个重点单位进行了督查检查,重点对防火责任落实、野外火源管控、防火宣传教育、队伍建设管理、应急预案演练落实等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晓东代表盘锦市政府做我市春季防火工作总体情况汇报。

督查组对我市春季防火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是盘锦市委、市政府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春季防火工作的系列部署要求,强化红线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扎实抓好春季防火工作,春防期间没有发生火灾事故,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结合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近期重点工作,督查组对我市下一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的重要论述精神,充分认识新时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二是要加大隐患排查力度。要完善源头防范,健全防控网络,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强野外火源管理,强化重点人群管控,确保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管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要加强应急队伍建设。要根据实际情况修订完善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应急演练,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最大程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副市长贾洪琳代表市政府向督查组表态:盘锦市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严格落实省森防指第七督查组的要求,狠抓责任落实,强力推进整改,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进一步巩固近阶段春防工作取得的成果,全力防范和遏制各类火灾事故发生,努力为全省营造和谐稳定的安全环境贡献力量。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