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大洼区政法系统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启动以来,大洼区政法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学习教育环节重点工作,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政法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创新服务群众方式方法,着力解决与群众生活最贴近、利益最直接、感受最明显的突出问题,取得了显著成效。

法律援助在身边,助民服务零距离。区司法局充分发挥司法行政部门优势,积极开展“喜迎建党百周年,法援进村送典史”专项活动,下乡送法,为群众提供法律援助。区司法局工作人员依次到清水镇清河村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到平安镇大亮村针对妇女群体开展“助力妇女维权,法律援助在身边”活动,面对面科普《民法典》中有关婚姻家庭方面的法律规定,努力帮助广大群众解决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积极引导群众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警务服务新模式,便民利企解难题。大洼公安分局以“升理念、提能力、破难题、护营商”为工作理念,积极创新便民利民措施,切实为广大群众解决生活中的困难。以中心警务室为试点,通过创新“警企联动”“警民自治”“警民共建”等工作模式,着力解决辖区群众办事难、办事慢、来回跑、不方便等突出问题。田庄台派出所为社区居民提供生活便利,实现了家门口办业务、家门口办证件;禁毒大队积极回应辖区内10余家中学关于购买实验易制毒化学品需求,帮助学校办理相关资质,组织开展购买易制毒化学品流程培训,并协调相关部门减免学校注册使用易制毒化学品运营软件费用14000元,真正做到了便民利企解难题。

调解纠纷促和谐,化解矛盾暖人心。区法院建立常态化纠纷解决机制,充分运用调解方式帮助社区居民解决生活纠纷,组织党员干警深入社区进行法律宣传,专门选派经验丰富的民事法官对社区内两名老人之间的生活纠纷进行调处化解,切实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在做好群众矛盾纠纷化解的同时,区法院还将辖区企业矛盾纠纷纳入社会治安维稳范畴,通过律师咨询、法律服务、普法宣传、法律援助等方式,对企业经营、用工、服务过程中的矛盾纠纷进行排查化解,真正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到实处。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以人为本 政务公开 建设服务型、效率型政府
下一篇: 提升突发事件应急管理能力,领导干部大讲堂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