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林学玮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5月1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林学玮就我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鹏参加检查。


林学玮一行先后来到田家街道壹号公馆、商贸北街,鹤吉农贸市场,主城区部分施工路段,大洼街道部分老旧小区等地,重点围绕基础设施、小区管理、环境卫生、道路施工、秩序管理、氛围营造、文明行为等工作进行检查,详细听取相关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检查结束后,林学玮主持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对全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上,区委宣传部汇报了全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情况。与会各部门结合工作职能,就分管领域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发言。李鹏围绕创城意义、存在问题、解决措施、细节把控、宣传引导、氛围营造等方面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林学玮指出,全区上下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各部门要认真履职、相互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和长效机制,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巩固文明城市建设成果,常态化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林学玮强调,要突出重点,补齐短板。要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大洼街道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建设,做品质工程。要深入排查破损路面及马路牙石,做好建筑工地安全监管。大洼街道、田家街道、王家街道作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主要街区,要提高思想认识,行动坚决、长效推进,发动全民力量推动创建工作更好更快落实。交通、交警、住建等部门要在城市管理、道路交通、文明驾驶、志愿服务等方面加强管理,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向纵深发展。


林学玮要求,要全员参与,营造氛围。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媒体、宣传单、调查问卷等各种途径进行宣传,充分调动起群众的积极性,形成广大百姓知晓、认同、参与、共建文明城市的舆论氛围。要压实责任、加强督查。要及时了解、全面掌握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的具体情况,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尽快解决;要建立定期调度、督查、通报工作机制,促进认识再提高、保障再加强、行动再快速、效果再提升,确保整改工作高标准及时完成;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关键部位、重要环节,明确工作标准,采取“四不两直”督查方式,不断加大督查力度,将各个环节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稳步推进,切实提升百姓幸福感和获得感。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提升突发事件应急管理能力,领导干部大讲堂开课!
下一篇: 大洼区召开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