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开展无节假日医疗服务行动

发布时间:2021-05-11 浏览次数:165

劳动节期间,我市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医疗卫生机构,合理调配医疗资源,开通无节假日医疗服务,成立节假日期间医疗专家组,加强发热门诊管理、落实预检分诊制度、畅通绿色通道,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劳动节期间我市医疗服务保障工作有序进行,未出现院内感染等安全事件。

为切实做好2021年劳动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工作,为全市人民度过健康平安的劳动节假期提供保障,节前,盘锦市卫生健康委专门召开专题会议并下发文件,就做好劳动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节日期间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各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实行24小时带班制度,并加强值班巡查。5月1日-5月5日,盘锦市医疗机构医护人员值班12728人次,行政后勤人员值班1733人次,值班人员坚守岗位,认真履行岗位职责。

各级医疗机构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工作,加强急诊、发热门诊、神内科、心内科、儿科、呼吸科、感染科等重点科室力量,配足配齐医疗的力量。所有的发热门诊和急诊24小时值守,成立节假日期间医疗专家组,安排经验丰富、技术水平高的医师在一线值班,高级职称医师值班带班,严格落实医疗核心制度,加强对孕产妇、婴幼儿、老年人等重点人群的医疗保障,保证急诊科、入院、手术与重症监护病房“绿色通道”畅通,做好发现急诊发热门诊,包括住院患者有一些紧急情况的医疗救治。5月1日-5月5日,盘锦市各医疗机构门诊接诊23289人次,急诊接诊4197人次,住院1377人次,开展手术189台。

各医疗机构有效应对突发事件,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对重点部位、重要环节医疗质量和安全检查,及时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应急处置工作及时、有效开展。5月1日-5月5日,全市“120”急救电话接听1298次,“120”急救车出车383次,“120”急救车接诊271人次。

各医疗机构按照“应检尽检”的原则对医务人员和住院患者及其陪同人员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对其他人员按照“愿检尽检”的原则进行核酸检测工作。5月1日-5月5日,全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3385人次。

经过盘锦市卫生健康系统的共同努力,劳动节期间患者均得到了安全、及时救治。全体医护人员坚守岗位,工作认真负责,实现医疗服务零投诉,顺利完成劳动节期间的医疗保障任务。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