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信息

新立镇四个“先行”做好乡镇换届工作

乡镇换届工作开展以来,新立镇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谋划,做好四个先行,确保乡镇换届工作顺利开展。

两级联动,宣传先行。镇党委各部门积极宣传,利用官方微信公众号、电子滚动屏幕等渠道发布乡镇换届公告和有关政策,第一时间向各村(社区)下发通知,将换届公告及文件张贴到各村(社区)宣传栏;各村(社区)包村干部挨户走访,到户宣传,各村(社区)每天利用大喇叭定时播放换届工作知识,镇村(社区)两方聚力,使全镇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换届工作平稳顺利开展奠定舆论基础。

高度重视,部署先行。经过科学研究、反复商议,制定《新立镇领导班子换届推荐考察工作方案》,区委对新立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高度重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亲自参加换届工作会议并指导工作。镇党委召开换届工作培训会议,安排部署乡镇换届考察工作任务,明确考察程序、方法、要求和纪律,明确组内分工,务必做到“三看两听”,看个人成绩、看日常表现、看政治素养,听群众反馈、听组织评价。考察组提前与所负责的镇党委领导沟通对接,商定考察日程安排,张贴考察公告及公示确定材料报送等注意事项。

多方把关,审查先行。在干部考察过程中严把“三道关口”。严把统计关口。对乡镇干部成员年度考核等次及任职年限进行统计、汇总、核对,确保符合换届选举条件的乡镇领导班子成员无一遗漏、无一存疑。严把意见关口。区委组织部对新一届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广泛征求乡镇干部和辖区内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的意见,按照既定程序进行民主测评、谈话推荐和会议推荐。严把复核关口。考察工作组对全额定向推荐的乡镇领导班子成员进行细致查档,严格对照政策条件,对全额定向推荐的乡镇领导班子成员身份、年龄、学历、任职情况、奖惩情况等逐一进行复审,审核无误后,各考察组将干部考察推荐情况形成汇报材料。

全程预警,纪律先行。乡镇换届全程加强与区纪委监委、区委政法委、区信访局等部门的信息沟通和协调联动,依据干部管理权限及时调查核实干部举报有关情况,严肃换届纪律。自3月9日开始,大洼区镇第一换届风气督查组(换届工作指导组)进驻新立镇,采取个别访谈、查阅资料、实地调研、随机暗访、电话问询、受理举报等方式,深入了解新立镇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换届工作特别是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决策部署及省、市、区委工作安排情况。督查指导期间,开通24小时监督举报电话,广大干部群众可向督查指导组反映换届工作情况以及违反换届纪律有关问题,针对群众举报涉事干部的相关情况展开深入调查,多走访多了解,做到提拔不带病。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西安学校开展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篇: 大洼实验小学:让学生闻得到书香看得见田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