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信息

税收营商环境建设“主力军”在阔步前行


“用税务干部的辛苦指数,

换取纳税人、缴费人的幸福指数!”

大洼区税务局一直践行着“始于纳税人需求、基于纳税人满意、终于纳税人遵从”的纳税服务理念,扎扎实实、不遗余力,以实际行动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在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的行动中勇立潮头、彰显本色、诠释忠诚。


税务队伍建设再优化

开展“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大讨论活动,学习研讨纳税服务新方式。

设立党员先锋岗,充分发挥支部先锋堡垒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让全体干部职工在经济发展、老工业基地振兴的实践中统一思想、找准目标、真抓实干。

实施人才兴税战略。选拔年轻同志进行素质提升集训,并安排到重要岗位历练成长;开展税务干部能力测试,做到以考促学;采取集中授课和现场互动等形式对全局干部进行全方位、大规模业务培训。

组织税收专家团队走进区委区政府,举办领导干部“税收政策大讲堂”,解读税收知识、相关政策和热点问题。

做好传帮带工作,以老带新、以强带弱,全面提升税务干部能力素质,为做好税务服务奠定基础。



织密纳税服务网

开展“扎实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痛点、堵点、难点大调查”专项行动。专项行动共收集纳税人问题建议34条,当场答复解决22条,提交上级部门6条。

采取手机税企微信群、QQ群、纳税人学堂等形式开展纳税人培训。2020年以来,共召开实体纳税人学堂5次,网络纳税人学堂2次。

通过微信、电话和实地走访等方式开展税务帮扶行动,一对一、点对点帮扶,提供全方位、全流程的税收服务。

帮扶行动共收到139户纳税人反馈的各类问题124个,全区纳税人共享受税收优惠5500万元,社保费优惠1400万元,非税收入优惠15万元。

疫情防控期间,采取张贴通告、电话告知、税企微信群等“不见面”办税方式,引导纳税人和缴费人“网上办、电话办、预约办、一次办、分散办”,持续推行纳税人“承诺制”“容缺办理”和纳税申报“提醒纠错制”等措施。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农田水利工程建设保民丰 促振兴
下一篇: 法律来到田间地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