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信息

区消防救援大队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春季火灾防控工作

春季是火灾多发季节,为有效防止各类火灾发生,大洼区消防救援大队立足实际,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消防安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受损失。

消除火灾隐患,全力确保重点区域的消防安全。区消防救援大队重点检查了大型石化企业、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单位和在建工地。同时,以公墓、塔陵、寺庙等人员集中的祭祀场所和容易引发火灾的农村大棚为重点,积极协调公安部门提前介入,开展清明节消防安全大检查,对全区公墓和烈士陵园进行逐一排查,加大监督执法力度,排查整治火灾隐患;责令各镇街通过安排专职消防安全巡视员、在大棚周边设立消防安全警示牌等方式,防止因烧香点烛、焚烧纸钱等民俗活动和春耕烧荒、旅游野炊等违规行为而引发火灾,确保春季消防安全。

强化执勤备战,认真做好灭火救援的各项准备工作。区消防救援大队结合多发火灾区域特点,组织指战员提前熟悉和掌握重点地区周边水源、道路以及重点单位消防设施情况,制定救人和灭火预案,补充扑救火灾的灭火器材装备,强化灭火救援执勤备战,研判火灾风险,建立快速响应机制,提高协同作战能力。派驻消防车定点驻扎在公墓等特殊区域,设立流动执勤站点和流动巡查员,视现场情况不定期持灭火器进行巡查,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在最短时间内投入灭火救援,保障重点地区及邻近的文物古建筑、居民住宅区、易燃易爆单位等重点目标安全。

加强消防宣传,全面提高火灾防范意识。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小区物业、当地社区及消安委成员单位,对社区居民进行多种消防安全培训,为居民讲解家庭防火、火场逃生、扑救初起火灾、家用天然气的爆炸特点等安全常识。清明节前夕,积极指导、配合民政部门和殡葬服务单位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工作。积极发动各大宣传媒体,采取在报纸和互联网上刊登公告、在电视屏幕中播放字幕、在移动电话上发送公益信息等方式宣传防火知识;广泛开展“文明祭祀、平安清明”消防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开展消防宣传进大集、进大棚、进农田,传授在祭奠活动中安全正确使用火源、及时妥善处置险情等相关知识,坚决防止发生各类火灾事故。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大洼分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
下一篇: 盘锦京环大洼分公司开展春季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