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盘锦市财政医疗电子票据正式上线运行 确保各项惠民惠农政策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1-04-09 浏览次数:273

近期,经过近一个月的试运行,辽油宝石花医院成功开出盘锦市首张医疗收费电子票据,该电子票据的成功开出标志着盘锦市医疗电子票据正式上线运行,医疗收费票据电子时代已正式到来。

财政医疗电子票据改革是政府“放管服”改革的重要内容,是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财政部和省财政厅关于全面推行医疗电子票据管理改革的要求,盘锦市财政局会同市卫健委、市医保局将辽油宝石花医院作为医疗电子票据改革试点医院,按照方便群众、服务医院、优化流程的原则,积极落实信息系统改造、业务流程调整等工作,将财政医疗电子票据改革与医院业务流程整合有机结合。

医疗电子票据上线后,以电子票据代替传统纸质票据,首先,将有效减少医院票据管理的打印、流转、保管、整理等环节,节省大量人力物力,降低了医院管理成本,提高医院财务管理效率,为医院的互联网+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其次,相比传统纸质票据,电子票据在携带、保存、使用上具有明显优势,电子票据在手机中可随时查看、下载或报销使用,既便于保管又避免了票据丢失风险。其次,对于报销单位来说,可以通过互联网直接收集查验发票真伪及明细,有效解决了发票不规范等审核难题。目前,特别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医疗电子票据启用极大的减少了患者窗口往返次数和排队等待时间,对医疗系统疫情防控能力提升作出积极贡献。

下一步,盘锦市财政局将继续会同相关部门做好与医院收费自助机、自助收费APP的调试应用工作,最大限度提高患者就医体验,减少患者排队缴费次数,实现预约挂号、自助机、微信、支付宝等智能缴费到电子票据等“一站式”互联网医疗服务。同时,市财政局还将进一步加大对医疗电子票据宣传力度,通过媒体、微信等途径进行广泛宣传,为全面推广医疗电子票据夯实基础。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