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西安学校:倡导诚实守信,共铸消费和谐

发布时间:2021-03-19 浏览次数:138

为提升青少年维权意识,加强法治道德教育,3月15日,西安学校开展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大家知道什么是食品安全?”西安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王洪伟针对中小学生的生理、心理特点,向在校学生讲解食品添加剂、不安全食品的危害等食品安全知识。同时,结合中小学生的消费特点,从日常易接触的饮料、乳制品、零食等食品入手,指导学生们如何从外包装、手感、色泽等方面识别假冒伪劣食品,详细讲解食品包装上的生产日期、保质期、QS标志、绿色食品标志等方面的内容,以及消费维权的途径和措施。

此外,西安学校还通过国旗下讲话和“倡导诚实守信,共铸消费和谐”主题班会,让学生们了解消费者维权的有效途径,引领学生们科学消费、健康消费,大大地提高了学生们的维权与诚信意识,为营造和谐消费市场环境尽一份责任。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