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大洼区召开妇联一届二次执委(扩大)会议

3月7日,我区召开妇联一届二次执委(扩大)会议,总结回顾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任务,动员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妇女干部群众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大洼。区委副书记王晨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并通过了区妇联一届二次执委会选举办法草案;增补了区妇联一届执委;宣读了《大洼区妇联一届二次执委会议关于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大洼区妇联关于表彰2020年度先进集体(个人)的决定》,并对爱岗敬业、成绩优异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进行了“巾帼读好书 书香溢大洼”赠书活动。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区妇联主席张玉红所作的《凝心聚力 守正笃实 为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大洼贡献巾帼力量》工作报告。


王晨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区妇联一年来的工作。王晨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干部群众知责思为、真抓实干,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深入人心,庭院治理成效显著,网上妇联迅速成长,妇女儿童权益得到有效维护,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谱写了辉煌灿烂的巾帼新华章。

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妇联工作,王晨要求,要坚定政治方向,统一思想和行动,在提高政治站位中书写巾帼之美。要全面贯彻党的主张,主动把妇联工作放到区委全局工作中去思考、谋划、推进,深入开展“巾帼心向党”系列活动,办好“巾帼学堂”,形成强大的正面效应,把党的决策部署变成妇女群众的自觉行动。要明确根本遵循,着眼中心和大局,在助力经济发展中发挥巾帼之智。全区各级妇联组织要紧扣大洼高质量发展,建睿智之言、献有识之策、谋务实之招,把区委区政府的重大决策、重要部署转变为全区广大妇女群众的自觉追求和实际行为。要深化“创业创新巾帼行动”,关心、关注、支持女企业家的成长,不断健全完善妇女创业创新服务体系,为女企业家创业创新提供全方位服务。要深化“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深化“千村美丽、万村整洁”活动,深化寻找“最美家庭”,评选“最美庭院”,引导广大妇女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切实撑起推进大洼经济社会发展的“半边天”。


王晨强调,全区各级妇联组织要坚持把全心全意为妇女儿童服务作为妇联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维护妇女权益,大力促进妇女发展。要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有作为,在脱贫攻坚中出实招,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求实效,在创业创新中立新功,在家庭文明建设中显身手,在服务妇女儿童中尽责任,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做维护妇女权益的“知心人”、关爱困难群体的“娘家人”、巾帼志愿服务的“带头人”,让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更加符合民心、顺应民意。要肩负组织重托,深化改革和创新,创造性开展工作,不断推动妇联改革向纵深发展。各级妇联干部要坚持固本强基,始终坚持党对妇女工作的领导,以“党建带妇建”为统领,做党联系妇女群众、开展妇女工作的桥梁和纽带。要进一步巩固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和“会改联”改革成果,完善发挥基层妇联执委作用的长效工作机制,推动“妇女之家”向各个领域延伸拓展,不断开创全区妇女工作新局面,共同谱写大洼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共同开创大洼振兴崛起新局面。


张玉红在报告中总结回顾了2020年主要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工作任务,引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主体责任,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以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共建共享社会发展成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洼区召开2月份经济社会发展及3月份工作部署汇报会
下一篇: 大洼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