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大洼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

3月6日,大洼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我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区委书记杨栋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政法委书记郑斌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志宇,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董啊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鹏,副区长、大洼公安分局局长贾涛,区检察院检察长王志强出席会议。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办公室全体成员,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区委政法委、区政法各单位中层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郑斌解读了《大洼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实施方案》。


杨栋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政法工作的推进和高素质政法队伍建设,对政法系统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治警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委要求上来,扎扎实实抓紧抓实教育整顿工作。

杨栋强调,全区上下要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坚持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到教育整顿各方面和全过程,突出抓好“关键少数”,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要突出抓好“四项任务”,着力解决政治不坚定、司法不廉洁、执法不公正、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问题,使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政法职责使命。要着力抓好“三个环节”,突出“严”的总基调,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规定动作与创新探索相结合,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实现预期目标,达到预期效果。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全局问题和局部问题、显性问题和隐性问题一起查,深研细查,有什么问题就整改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整治什么问题,确保整治坚决、系统、深入、彻底。要聚焦重点领域,紧盯中央政法委明确的“六大顽瘴痼疾”,结合全区实际,深入查纠涉及政法机关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要深化自查自纠,把自查自纠作为查纠问题的切入点,找准问题,如实汇报,切实做到问题查纠不全面不放过、不具体不放过、不到位不放过。要建账销号整改,深挖涉黑涉恶“保护伞”线索,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落实整改责任,保证各环节整改到位。要严肃执纪问责,针对违纪违法问题,坚决依纪依法调查处理。


杨栋要求,在开展教育整顿具体实践过程中,要突出抓好五个结合。一是政治建队与业务强基相结合,全面提升政法队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维护稳定、服务发展的能力。二是清除害群之马与弘扬英模精神相结合,营造崇尚英模、学习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三是整治顽瘴痼疾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建立健全监管制度体系,全面防范化解廉政风险,标本兼治增强政法队伍“免疫力”。四是惩治处理与教育管理相结合,深化纪律规矩教育,积极探索纪律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确保全体干警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五是开展教育整顿与更好履职尽责相结合,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有新思路、法治政府建设有新突破、推进工作落实有新举措、司法为民服务有新成效、改作风强队伍树立新形象。

杨栋要求,全区政法干警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切实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一要加强谋划部署,政法各单位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以上率下,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自觉立标杆做示范,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压力传导到位。二要严明纪律要求,加强与市指导组的联系配合,做好工作衔接,坚决服从安排,按照市指导组审定的方案,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抓好落实,保质保量完成规定工作。要坚决落实指导组要求,照单全收,主动认领,全力以赴抓好落实,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三要强化责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要全面落实专题化研究、例会制推进制度,抓好教育整顿工作的具体实施。要强化执行意识,力戒形式主义,加强宣传引导,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往实里做、往深里抓,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以最鲜明、最坚决的态度开展教育整顿,以最精准、最有力的举措推进教育整顿,以最管用、最过硬的成果促进队伍建设,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大洼、法治大洼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郑斌强调,全体政法干警要入脑、入心,时刻牢记党的宗旨,遵守国家法律,保持敬畏之心。一是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推动工作落实,系统全面传达好会议精神。二是要以更细的工作举措抓好工作落实。全区政法系统要精准对标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细化、实化具体的工作举措,切实解决全区政法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政法各单位要勇于开拓创新,形成具有大洼特色、部门特色的经验和亮点,以点带面推动我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深入开展。三是要以更实的责任担当强化工作落实。要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的思想,逐项落实责任,树立“一盘棋”思想,在区委教育整顿领导小组领导下,在上级政法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开展好此次教育研究工作。

会前,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宣传片,区委书记杨栋主持召开了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洼区召开妇联一届二次执委(扩大)会议
下一篇: 中国共产党盘锦市大洼区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