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中国共产党盘锦市大洼区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3月3日,中国共产党盘锦市大洼区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杨栋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彦龙,区委副书记、区长林学玮,区政协主席王志刚等区领导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副主任贺连宇到会指导。


会议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省委书记张国清同志在省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市委书记张成中同志在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


杨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大洼“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实现振兴崛起、勇争排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环境。


杨栋指出,2020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形势、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区委充分发挥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作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带领全区各级党组织讲政治、转作风、严纪律、反腐败、强基层,“两个维护”落到实处、党的领导全面加强、作风建设扎实有效、反腐败高压震慑更加有力。全区党风政风向上向好,干事创业氛围日益浓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加速形成、不断发展。


杨栋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我们党百年大庆之年,也是大洼振兴崛起、勇争排头的关键之年。全区上下必须突出政治监督、发扬斗争精神,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提高“两种能力”和“一种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生动场景转化为一个个严而又严的具体举措,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持续正风肃纪反腐,着力建设政治生态好、用人导向正、干部作风实、发展环境优的新大洼。要把政治监督放在首位,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认真履行监督执纪职责,坚定不移发挥引领保障作用,切实以铁的纪律保障铁的执行,用精准的监督保障区委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要强化作风建设,坚定不移护航营商环境建设,以有力监督助推企业发展。要发扬斗争精神,坚定不移整治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纠正各种不正之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惩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要深化反腐败斗争,始终保持“惩”的高压态势、筑牢“防”的制度笼子、提升“治”的综合效果,坚定不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必须扛起政治责任、坚持一贯到底,加快构建“四责协同”责任体系,发挥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形成管党治党整体合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志宇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题为《乘势而上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大洼振兴崛起勇争排头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中国共产党盘锦市大洼区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下一篇: 大洼区扎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