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大洼区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3月3日,大洼区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近期安全稳定工作要求,全面认真分析面临的突出风险隐患,对下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和日常各项安全稳定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林学玮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于淼主持会议。副区长宋锦、贾涛出席会议。

会上,区应急局主要负责同志传达了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林学玮在讲话中指出,全国“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确保这个时期的安全稳定是一项必须坚决抓好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更是对各镇街、各部门抓落实能力的重大考验。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各镇街、各部门要弘扬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作风,加大排查力度,履行责任,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切实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做到市场主体管控全覆盖。要强化督导检查,唤醒企业对安全生产的主导性、主动性、自觉性,一步一步的形成安全生产的管理网格,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林学玮强调,要全域联动,强化监管,全力防控重大安全风险。各镇街、各部门要注重统筹,做到精准,敢于较真,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着力解决安全生产的重点、难点问题,坚决防范和杜绝重大安全生产事故。一是狠抓危险化学品安全整治。要继续推进化工园区和危险化学品企业的专项整治,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运输、仓储、销售、使用和废弃物处置等各个环节的衔接和安全监管,督促企业落实生产储存装置、管线保温防冻凝措施,切实做好防火、防爆、防静电、防泄漏等工作。二是狠抓消防安全整治。要深入推进“百日攻坚”消防安全专项行动,加强宾馆、饭店、商场等各个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开展“回头看”工作,督促企业认真落实防火监督“六项动作”,灭火救援“四项要求”、综合治理“五项措施”,扎实做好火灾防控工作。三是狠抓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要结合春运工作,开展市场准入、运输安全保障、运营全过程管控等方面全链条集中整治,紧盯交通的重要节点、事故高发路段安全防范和隐患处理,完善交通设施,紧盯大客车、旅游包车、危险品运输车、非法改装车等重点车辆,严厉查处超速超员、超载超限、疲劳驾驶、酒驾、毒驾等重大交通违法行为。四是狠抓城市建设管理和建筑施工安全整治。施工企业开工在即,要对老旧房屋、建筑工地、地下管道、渣土堆场、建筑高层和电梯等容易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事故领域的安全问题全面排查,做到防范在前;要对施工领域业主、施工企业、设计监理单位、高空落物和塔吊使用方面加强监管,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五是狠抓复工复产企业安全检查验收工作。各镇街、各部门要坚持思想认识不松懈,切实抓好当前企业复工复产的全面防范设施和防范装备的监督工作,严格执行复工复产验收制度,严格复工复产期间的安全监管,确保复工复产企业的生产工作有序推进;要层层压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加强督查检查。六是狠抓应急救援体系完善工作。要做好各类突发事件和生产安全事故的防范工作,对易发较大和群死群伤事故的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部位及重大危险源,安排专人进行严防死守,制定切实可行的预防措施和方案,落实好救援装备、物资等应急资源。生产经营单位要进一步完善灾害性天气和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各镇街、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

林学玮要求,各镇街、各部门必须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认识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把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摆在最突出的位置,采取最有效的措施强化落实、勇于担当,扎实做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

会上,林学玮就农村改厕、秸秆禁烧、河道治理等近期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洼区扎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下一篇: 现代农业产业园“十三五”成绩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