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主动出击 多点发力 我省财政外贷管理工作取得新突破

发布时间:2021-02-19 浏览次数:149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近两年,省财政厅外贷管理工作取得了新突破。申请国外优惠贷款6亿美元(5个项目),已获得批准4亿美元(3个项目),申报、获批项目数量和资金均创近5年新高。因还款及时准确,获得财政部奖励119万美元。同时,我省外贷管理信息化建设得到财政部和国际金融组织高度评价,是唯一在全国财政外贷管理会议上介绍系统功能和进行经验分享的省份。此外,在一场历时8年、久拖未决的诉讼偿还贷款案件中胜诉,终审判决被告向我厅偿还贷款本息以及滞纳金合计1.27亿元,现已进入执行阶段。

省财政厅外贷管理工作主要采取以下措施。一是主动出击,克服疫情不利影响,积极向财政部汇报,协调国际金融组织和外国政府贷款机构以及省直相关部门和单位,组织市级财政部门建立外贷项目库,为争取外贷资金奠定了良好基础。二是精益求精,进一步规范外贷资金管理,严格执行内控制度和操作规程,确保了外贷资金安全规范运行和及时准确还款,赢得了财政部的肯定和奖励。三是主动创新,对现有的信息系统功能进行完善和升级,“把过去已办成的事办理更漂亮了”,实现外贷管理全部业务和全部流程的信息化,构筑了外贷闭环管理防线。四是发扬“主人翁”精神,“新官”理“旧账”,对历史遗留问题积极研究解决和推动,不等不靠不推不绕,勇于担当,狠抓落实,多方查找,补全证据,为旧案的尽早终审宣判创造了条件,维护了我厅合法权益。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