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信息

区人社局:多部门联动 重拳出击 坚决根治欠薪行为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根治欠薪的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打好区政府2021年民生实事的开篇之局,区人社局按照上级部署,自2020年12月至2021年春节前开展全区集中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行动,坚决根治欠薪行为,确保农民工工资权益得到依法维护。


召开全区集中开展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就当前工作情势进行研判,提出具体要求,引导全区上下充分认识做好根治欠薪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并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及各部门职责,分解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


开展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整治行动,区人社局协调区公安、信访等部门及各镇街,多部门联动、密切配合,紧紧围绕根治欠薪中心任务,对全区招用农民工企业和领域开展排查、检查。

专项行动中,各单位切实履行职责,重拳出击,加大存量案件处理力度,对重点建设项目特别是存在欠薪隐患或已发生欠薪行为的项目,严格按照“人盯人、人盯项目”工作要求,积极将矛盾解决在基层、化解在基层。


自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共计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41起,为236名劳动者发放工资1721万元;省督办案件21件全部销案,涉及农民工1604人,解决拖欠工资4277万元,结案率达到100%;部分重点、疑难陈欠案件均得到有效推进,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保障社会秩序和谐稳定。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全部为阴性,大家出行购物请放心!
下一篇: “严”字当头 春运道路安全由我们来守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