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我区召开春节前安全稳定、市场供应及疫情防控点调会议

2月9日上午,我区召开春节前点调会议,全面深入贯彻落实“盘锦市春节前安全稳定、市场供应及疫情防控点调会议”精神,分析研判我区当前安全稳定、市场供应及疫情防控形势,并对相关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再强调。区委副书记、区长林学玮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张学斌、李猛、宋锦出席会议。


会上,通过视频的方式,各镇街及平安镇平房村、田家街道关家村、大洼街道生产社区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本辖区安全稳定、市场供应及疫情防控情况。张学斌、李猛、宋锦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工作,对全区春节前安全稳定、市场供应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林学玮强调,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责任重大,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措施在前、做事在人,认真梳理上级部署安排,结合动态变化,查短板、补漏洞,做到措施再审视、再调整。要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切实加强市场主体安全生产督导和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力度,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林学玮要求,一是要全力抓好危化品领域安全。应急局牵头,各镇街配合,加强安全隐患动态管理,突出做好一、二级重大风险源和有毒、有害、易燃易爆化工企业的风险排查,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二是要全力抓好消防领域安全。应急、消防部门牵头,各镇街配合,继续开展消防安全三年整治工作,以石化企业、人员密集场所、养老机构、学校医院、“三合一场所”“九小场所”等为重点,加大消防安全执法检查力度,切实做到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严防火灾事故发生。同时,要高度重视、严管重罚,持续做好秸秆禁烧工作。三是要全力抓好道路交通领域安全。交警部门要密切排查重点驾驶人及车辆,从严查处超载、不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从源头上减少交通安全事故发生,全方位确保春节期间交通安全顺畅。四是要全力抓好信访稳定。信访部门牵头,各镇街严格落实稳控责任和措施,切实做好群众接访、源头防控和社会舆情引导等工作。五是要全力抓好市场供应和食品安全监督工作,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可追溯机制,为群众营造安全有序的消费环境。六是要全力抓好群防群治工作。各镇街要严控聚集性活动,按照“非必要不举办”原则,减少农村集市规模和频次,关停重要场所,倡导家庭不举办聚集性活动,劝导农民群众少外出、少聚集。七是要全力抓好重点场所区域管控。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坚持每周对大型农贸市场、养老院、福利院、歌厅、网吧等重点场所开展新冠病毒环境监测,对公共领域继续严格执行测温、扫码、登记工作,确保重点场所区域管控到位。八是要全力抓好重点人群跟踪排查。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及时对域外重点地区进行疫情研判,动态掌握人员流入流出情况,坚持做好日排查、日报告,对近期返洼人员及计划前往外地人员严格落实隔离和报备制度,尤其要做好从重点管控地区、重点关注地区来洼人员的详细信息登记,确保“管进控出”工作落到实处。九是要全力抓好农村疫情防控督导工作。各镇街要加大宣传,张贴“明白卡”,倡导村民科学佩戴口罩、多洗手、勤通风、定期消毒、“一米线”、使用公筷公勺、少聚集、少串门,营造全民自觉防疫的浓厚氛围。十是要抓好责任落实。各镇街、各部门要压实四方责任,坚持人、物、环境同防,进一步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做实做细。同时,要加强值班值守,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如实报告每日疫情防控信息。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强意识 提能力 排隐患——大洼区多措并举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下一篇: 殷殷真情送祝福 句句话语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