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关于印发盘锦市大洼区行政事业单位 通用办公设备家具配置标准的通知 大政办发〔2018〕112号

发布时间:2021-02-03 浏览次数:2350

各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各重点园区管委会,区政府各部门、直属机构:

经区政府同意,现将《盘锦市大洼区行政事业单位通用办公设备家具配置标准》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盘锦市大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10月8日

盘锦市大洼区行政事业单位通用办公设备家具配置标准

第一条  为规范我区行政事业单位资产配置,健全部门预算标准体系和资产配置标准体系,保障行政事业单位正常运行,根据《盘锦市大洼区关于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从严加强支出管理的意见》(大委办发〔2018〕42号),参照《关于印发〈中央行政单位通用办公设备家具配置标准〉的通知》(财资〔2016〕27号)相关规定,结合大洼区实际情况制定本标准。

第二条  本标准适用于全区党的机关、人大机关、行政机关、政协机关,全区各类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

第三条  本标准所称通用办公设备、家具,是指普遍适用于我区行政事业单位,满足办公基本需要的设备、家具,不含专业类设备、家具。

通用办公设备包括:台式计算机、便携式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传真机、碎纸机、扫描仪、投影仪等;

办公家具包括:办公桌椅、会议桌、会议椅、书柜、文件柜、保密柜、沙发、茶几等。

对未列入本标准资产品目内的其他通用办公设备、家具,应当按照与单位履行职能需要相适应的原则,从严控制。

第四条  本标准是我区预算标准体系和资产配置标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编制和审核资产配置预算,实施政府采购和资产处置管理等工作的基本依据。

第五条  本标准包括资产品目、配置数量上限、价格上限、最低使用年限和性能要求等内容。

资产品目,根据办公设备、家具普遍适用程度确定。

配置数量上限,根据单位机构设置、职能、编制内实有人数等确定,不是必需达到的标准,要在满足办公需要的前提下从低控制。具体数量由各单位结合实际,按照节约、实用的原则合理配置。

价格上限,根据办公设备、家具市场行情确定,是不得超出的价格标准,具体价格由各单位结合实际,按照节约的原则合理掌握。

最低使用年限,根据办公设备、家具的使用频率和耐用程度等确定,是通用办公设备、家具使用的低限标准。未达到最低使用年限的,除损毁且无法修复外,原则上不得更新。已达到使用年限仍可以使用的,应当继续使用。

性能要求,是对通用办公设备软硬件配置、家具功能、属性、材质等方面的规定。以满足基本办公需要为前提,无特殊需要不得配置高端设备。国产设备能够满足需要的,不配置进口设备。

因特殊原因确需超价格和配置上限的,购置单位应出具能够说明超配理由的书面材料,或向区政府提出申请,按规定履行审批手续。

第六条  行政事业单位配置通用办公设备、家具,达到政府采购规定额度的,应实行政府采购。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相关规定,配置具有较强安全性、稳定性、兼容性,且绿色环保、能耗低、维修便利的设备。

第七条  通用办公设备、家具更新,需先行办理旧设备、家具报废手续。满足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以申请报废:

(一)已达到规定使用年限或规定技术指标无法使用的;

(二)因损坏无法修复或修复成本较大、无维修价值的;

(三)因设备老化、技术进步,使用成本过高,无继续使用价值的。

报废通用办公设备、家具,应当严格按照行政事业单位资产处置有关规定办理审批手续。

第八条  本标准施行前已经购置且可以继续使用的通用办公设备、家具,无论是否超标都可继续使用。待符合报废条件时,应按照本标准规定进行正常更新购置。

第九条  本标准所列通用办公设备及家具购置费用原则上由购置单位办公经费列支。新成立单位、临时机构、人员增加等特殊情况,需要申请专项经费购置通用办公设备及家具的,按有关规定先进行调剂配置,不能调剂的,再根据本标准核定后进行采购;需要申请专项经费的,申请单位应提供机构设立、人员增加等相关文件材料。

第十条  本标准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市场价格变化等因素,适时调整。

第十一条  违反本标准规定超标准购置资产的,依照《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国务院令第427号)等国家有关规定追究相关责任。

第十二条  本标准由大洼区财政局负责解释。

第十三条  本标准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附件:1.通用办公设备配置标准表

2.通用办公家具配置标准表



通用办公设备配置标准表

 

资产品目 数量上限(台) 价格上限
(元)
最低使用年限(年) 主要性能参数
台式计算机
(含预装正版操作系统软件)
    台式计算机配置数量上限为单位编制人数的100%;保密等特殊工作需要可以按规定另行增加配置。
    便携式计算机配置数量上限为单位编制内实有人数的30%。外勤单位可增加便携式计算机数量,同时酌情减少相应数量的台式计算机。
4000 6 CPU:英特尔四核≥i5 7500 ≥ 3.0G
内存:≥4G   DDR4
硬盘:≥500G
显卡:集成
显示器:21.5英寸液晶
便携式计算机
(含预装正版操作系统软件)
6000 6 CPU:≥英特尔四核i5 7300HQ
内存:≥8G   DDR4
硬盘:≥1T,固态硬盘:≥128G
显卡:≥2G独立显卡
打印机 A4 黑白     单位A3和A4打印机的配置数量上限按单位编制内实有人数的50%计算,由单位根据工作需要选择配置。A3打印机配置数量上限按单位编制内实有人数的15%计算。原则上不配备彩色打印机,确有需要的,经单位资产管理部门负责人同意后根据工作需要合理配置,配置数量上限按单位编制内实有人数的3%计算。 1000 6 产品类型:黑白双面激光
打印幅面:A4
打印速度:≥30ppm
分辨率:≥600×600dpi
接口:USB2.0  网口
彩色 2,000 6 产品类型:彩色激光打印机
打印幅面:A4
黑白打印速度≥16ppm
彩色打印速度≥16ppm
分辨率:≥600×600dpi
接口:USB2.0  网口
A3 黑白 4500 6 产品类型:黑白激光打印机
打印幅面:A3
打印速度:≥25ppm
分辨率:≥1200×1200dpi
接口:USB2.0  网口
彩色 10000 6 产品类型:彩色激光打印机
打印幅面:A3
黑白打印速度≥20ppm
彩色打印速度≥20ppm
分辨率:≥600×600dpi
内存:≥256
接口:USB2.0  网口
票据打印机 根据单位职能和工作需要合理配置。 2,500 6 产品类型 票据针式打印机(平推式)
打印方式 点阵击打式
打印方向 双向逻辑查找
打印针数 24针
打印头寿命 4亿次/针
复写能力 :4份(1份原件+3份拷贝)
常用缓冲区:≥32K
接口:USB2.0  网口
高速复印机 编制人数在100人以内的单位,每30人可以配置1台复印机,不足30人的按30人计算;编制人数在100人以上的单位,最多可配置2台复印机。 30,000 6年或复印30万张纸 产品类型:黑白激光复印机
功能:复印/网络打印/扫描
速度:≥55页
自带双面器、送稿器、底台自带双面器、送稿器、底台
一体机/传真机 配置数量上限按单位编制人数的30%计算,同时相应减少打印机、扫描仪配置。 1600 6 产品类型:黑白激光双面传真一体机
功能:打印/复印/扫描/传真
打印幅面:A4 双面
打印速度:≥30ppm
分辨率:≥600×600dpi
耗材:鼓粉分离
自带电话手柄
扫描仪 配置数量上限按单位编制人数的5%计算。 3,000 6 产品类型:平板式+馈纸式
幅面:A4
光学分辨率平台:≥4800×9600dpi
扫描速度:20ppm,40ipm
扫描光源LED光源
色彩位数48位
双面扫描自动
碎纸机 配置数量上限按单位编制人数的5%计算。 1,000 6 储纸箱容量::20L
单次碎纸张数:≥5张
碎纸效果:米粒(条)状
可碎介质:纸,光盘,卡,回形针
投影仪     编制人数在100人以内的单位,每20人可以配置1台投影仪,不足20人的按20人计算;编制内实有人数在100人以上的单位,超出100人的部分每30人可以配置1台投影仪,不足30人的按30人计算。 10,000 6 投影技术:3LCD
亮度:5000流明
对比度:15000:1
标准分辨率:XGA(1024*768)
投影尺寸:30-300英寸
屏幕比例:4:3
接口:HDMI
 
空调 壁挂式 按需要配置,已安装中央空调的原则上不得再配置。 2000 12 类型:定频冷暖空调
P数:1P
制冷量(W):约2360
制热量(W): 约2600
2300 12 类型:定频冷暖空调
P数:1.5P
制冷量(W):约3250
制热量(W):约3600
4500 12 类型:变频冷暖空调
P数:1.5P
制冷量(W):约3500
制热量(W):约4800
柜机 4400 12 类型:定频冷暖空调
P数:2P
制冷量(W):约5200
制热量(W):约5800
5400 12 类型:定频冷暖空调
P数:3P
制冷量(W):约7200
制热量(W):约8900
7900 12 类型:变频冷暖空调
P数:3P
制冷量(W):约7200
制热量(W):约8900
 注:价格上限中的价格指单台设备的价格。所列通用办公设备不含特殊需要的专业设备。

通用办公家具配置标准表
资产品目 数量上限(套、件、组) 价格上限(元) 最低使用年限(年) 性能
要求
办公桌 1套/人  县处级:2500 15 充分考虑办公布局,符合简朴实用、经典耐用要求,不得配置豪华家具,不得使用名贵木材。
 乡科级:2000
乡科级以下:1500
办公椅 县处级:800 15
乡科级:600
乡科级以下:400
沙发 三人沙发 视工作需要和办公室使用面积配置 1500 15
单人沙发 500 15
茶几 大茶几 视办公室使用面积,每个办公室可以选择配置1个大茶几或者1个小茶几 600 15
小茶几 400 15
书柜 视工作需要和办公室使用面积配置 1000 15
文件柜 视工作需要和办公室使用面积配置 800 20
更衣柜 根据需要合理配置 800 15
保密柜 根据保密规定和工作需要合理配置 2500 20
会议桌 按容纳人数配置(每人) 500 20
会议椅 按会议人数配置(每人) 300 15
档案柜 600 15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