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大洼区召开消防安全工作暨“百日攻坚”消防安全专项行动部署会议

1月26日,大洼区召开消防安全工作暨“百日攻坚”消防安全专项行动部署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林学玮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于淼主持会议。副区长张学斌、李猛、宋锦、贾涛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区2020年消防安全生产工作,安排2021年消防工作;会议宣读了《关于印发全区“百日攻坚”消防安全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东风镇作了表态发言。


林学玮强调,全区上下要杜绝盲目乐观、麻痹大意思想,牢固树立“消防安全运行人人有责、没有局外人”的安全理念和“没有万无一失、只有一失万无”的安全意识,做到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如坐针毡。各部门、各镇街要将安全生产摆在突出位置,始终保持高度警醒,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包保责任,积极排查事故隐患,确保全区消防安全。

林学玮要求,要加大整治整改力度,切实抓好消防安全工作。一是要发挥好区消安委的“指挥棒”作用,实时分析研判全区消防安全形势,梳理制约消防工作发展的薄弱环节和瓶颈问题,加强工作调度,把问题解决在事故发生之前;要积极主动深入镇街,帮助各镇街建立健全基层消防安全体系,指导开展常态化消防安全检查工作,确保消防安全体系高效运行。二是要开展好消防安全三年整治行动和“百日攻坚”消防安全专项行动,做到有机结合,重点关注石化企业及学校、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加大联合消防安全检查频次,把消防安全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区消防救援大队要做好近期重大活动和重要时间节点的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加大消防监管力度,合理分配消防力量,坚决防范和杜绝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三是要做好各类应急救援保障工作,健全消防应急救援体系。区消防救援大队要按照市综合性消防救援应急响应机制实施办法的要求,担起消防安全主力军的重任,时刻保持快速反应的备战状态,细化联动响应、应急预案和救援力量部署,重大工程、重大活动、重点部位、重点时段靠前驻防,一旦出现险情,全力抢救、科学施救,最大限度减少损失。区卫健局要加快推进区中医院重大火灾隐患整改工作。区消安委各成员单位要压实责任链条,细化工作措施,坚持分组包保,实现消防安全工作全覆盖。


林学玮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属地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岗位直接责任,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强化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意识,坚持齐抓共管,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要加强安全生产基础能力建设,做到安全生产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坚决阻断事故发展链条。要加强全民安全消防意识,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和红线,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相关负责人要加强消防安全理论学习,打好消防安全工作的理论基础。

林学玮指出,抓安全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安全。各镇街、各部门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迅速对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固、再落实,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百日攻坚”消防安全专项行动各项部署要求,盯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事故,妥善应对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全力确保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的总体稳定,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营造稳定的安全环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公开征集涉企乱收费问题线索专题征集
下一篇: 林学玮督导检查扫雪除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