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信息

东风镇大棚蔬菜种出农民好日子

眼下,正值寒风呼啸、滴水成冰的严冬季节,可在大洼区东风镇棚菜种植基地,蔬菜大棚整齐排列,棚内生机盎然,到处弥漫着泥土和蔬菜的清香。种植户们正忙着将一捆捆新鲜蔬菜打包、过秤、装车,一辆辆载满蔬菜的大货车驶向了全国各地……

东风镇通过调整农村产业结构,着力推进蔬菜产业基地规模化、栽培设施化、生产标准化、品种特色化、产品绿色化的发展理念,使蔬菜产业发展道路越走越宽。

“今年这个辣椒可是真‘厉害’呢,亩产量能达到1.6万斤左右,这价格也是涨的飞快,已经达到每斤5块钱了,我们这些种植户也能靠着这些辣椒,过上一个‘肥年’。”种植户赵长福说。

种植户刘刚在他的蔬菜大棚里忙着采摘茄子,准备拉到市场去卖。他说:“自从我种了大棚后,收入比以前高了很多,生活也有了很大的改善。”育秧、栽苗、预防病虫害以及蔬菜大棚种植过程中的管理,让刘刚一年忙个不停,但这忙碌让他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如今,东风镇已有蔬菜大棚213栋,占地面积850亩左右。通过引领种植户科学选择栽培方式,掌握“光控、温控、水控”等先进的种植技术,不断推动农业产业优化升级,不但丰富了市民的“菜篮子”,也鼓起了农民的“钱袋子”。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洼公安分局成功抓获一名命案积案逃犯
下一篇: 大洼区实验小学开展劳动教育培育学生劳动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