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市科技局助力盘锦大米、河蟹产业联盟发展

发布时间:2021-01-26 浏览次数:91

一直以来,市科技局将服务盘锦大米、河蟹产业联盟发展作为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的重要抓手,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全力支持大米、河蟹两大产业联盟做大做强。

一是对上积极争取省级科技特派团。去年省科技厅下派我市的沈阳农业大学、省农科院两个科技特派团涉及大米与河蟹产业,一年来,特派团开展多场技术咨询服务、成果转化和技术培训工作,完成培训500余人次。二是结合送科技下乡活动,围绕水稻与河蟹产业,开展有关生产技术规程培训,并现场指导解决生产技术难题。三是积极组织大米协会成员单位参加第二届乡博会粮食生物科技产业发展论坛,共同学习、探讨粮食深加工产业的国内外现状及趋势,为我市粮食深加工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四是科技计划项目向大米、河蟹产业倾斜,后补助重点支持了光合蟹业、北方农业和省盐碱地所承担的河蟹育种与水稻新品种培育科技攻关项目,为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下一步,将组织重点农业产业创新链技术攻关,依托辽宁省盐碱地利用研究所、沈阳农业大学、盘锦北方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合作,开展专用型水稻新品种选育及相关应用基础研究攻关;依托盘锦光合蟹业有限公司与大连海洋大学创新合作平台,重点开展虾蟹新品种培育与引进技术、稻渔立体种养综合配套技术研究;加强科技特派工作,对接省级科技特派团,为供需双方提供服务,对上争取更多的省级特派团来盘工作,开展科技咨询、技术攻关、产品研发、成果推广、技能培训等工作。努力为特派团提供必要的工作环境,跟踪掌握服务特派团工作。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