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盘锦市大洼区第二届人民政府召开第四十三次常务会议


1月22日,盘锦市大洼区第二届人民政府召开第四十三次常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林学玮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于淼,副区长张学斌,李猛,宋锦,贾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政策执行中“一刀切”、层层加码现象透视及对策研究》(中央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办公室情况反馈〔2021〕第一期),讨论研究了我区贯彻落实意见。林学玮强调,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政策执行中“一刀切”、层层加码等现象,认真对照文件提出的问题,举一反三,对照自查,逐项整改,确保类似问题不在我区发生。区政府、区直各部门、各镇街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从自身做起,以上率下,用实际行动改进作风、真抓实干;具备督查检查职能的部门要坚持系统思维,摒弃惯性思想,积极调研督导,把牢为民服务的“方向盘”,明确从严用权的“指南针”,用好督查检查考核的“指挥棒”,建立起上下信息交互的“直通车”。

会议传达了《盘锦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奖惩暂行规定》,讨论研究了我区贯彻落实意见。林学玮强调,要在认识上再提高。秉承“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以夏季烧烤、冬季秸秆焚烧等大气污染行为整治为重点,开展检查督导,扎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切实防好、防住大气污染行为。要在责任上再压实。公安、生态环境、综合执法部门要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加大处罚处理力度,形成震慑力量。要在管控上再加强。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包保责任制,突出重点,强化管控,坚决把大气污染防控措施和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位。

会议听取了大洼区2020年河长制考核工作情况汇报。林学玮指出,河长制工作是一项综合性较强的工作,水利部门要发挥牵头作用,生态环境、住建、农业农村等部门要发挥协助作用,深入基层开展定期督查。相关镇街要主动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扎实做好河长制各项工作。区政府领导及各级河长要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深入一线开展巡河检查,围绕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域岸线管理、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和执法监管六大任务,全面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落实,让大洼的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

会议审议了《盘锦市大洼区区本级国内公务、商务(外事)接待实施细则》。林学玮强调,要充分认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认识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党政机关清廉形象的重要体现。全区各级党政机关要“知道红线、守住底线”,带头执行《盘锦市大洼区区本级国内公务、商务(外事)接待实施细则》,进一步完善改革制度,积极推行公务卡接待消费。全区上下要大力倡导和建设节约文化,在全区形成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遵规守纪的浓厚氛围。

会议听取了大洼区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暨“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动员大会筹备情况的汇报。林学玮强调,大洼区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暨“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动员大会是我区鼓舞士气、振奋精神、布置任务,于“十四五”开局之年展现新气象、实现新担当的重要会议,要切实做好会议筹备工作,细化会务安排,做好会议宣传,展示好我区良好的营商环境,鼓舞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和企业家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推动全区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洼区召开2021年征兵工作会议
下一篇: 大洼区创建国家级产业园助推农业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