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信息

百年老渡口 冰船舞风帆 绿水湾 “非遗”文艺演出精彩上线

1月20日,辽河绿水湾风景区举办辽河渡口冬季非物质文化遗产文艺演出活动。此次活动内容丰富,有传统舞蹈、歌曲、器乐展演、再现“划冰排”“扬冰船”传统辽河货运摆渡习俗等,让大家深刻感受与体验传统文化和技艺。


演出在鼓乐表演《打开幸福门》中拉开序幕,所有表演者气势如虹,瞬间点燃了现场的气氛。歌曲《我爱你中国》《绿水湾请你来》《美丽的盘锦》等精彩曲目,时而慷慨激昂,时而温柔雅致。“划冰排”“扬冰船”等一些传统辽河货运习俗更是让大家体验到无限乐趣。



据了解,此次开展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文艺演出是辽河渡口冬季非物质文化遗产情景展示活动之一。此外,还有传统交通生产工具非遗实物展、传统游艺及竞技非遗体验等众多精彩活动内容。


此次活动以扩大辽河口地域特色文化影响力为目的,充分做到文旅融合,在“辽河摆渡民俗”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基础上,利用大辽河渡口宽阔冰面和传统工具等优势,开展辽河冬季非遗挖掘项目,延续辽河渡口文化优良传统,弘扬地域文化。


活动由市文化体育旅游发展促进中心、区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主办,西安镇政府、盘锦辽河绿水湾休闲娱乐有限公司承办。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森防指开展冬季防火检查工作
下一篇: 银企助困 爱心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