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林学玮深入平安镇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村“两委”换届工作

1月19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林学玮深入平安镇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村“两委”换届工作。副区长李猛参加检查。


林学玮一行先后来到平安镇平房村、平安镇政府等地,认真查看疫情防控人员排查情况,详细听取了平安镇疫情防控和村“两委”换届等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林学玮强调,要压紧压实属地防控责任,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在做好重点单位、重点场所消杀的同时,抓牢人员进出摸排管控、人员健康码出示和测温登记等工作,制定规范标准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持续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演练,保证防疫物资储备充足,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党员领导干部及疫情防控一线人员要带头接种新冠疫苗、坚持走村入户,把疫情防控知识和疫苗防护作用普及到基层百姓身边。要鼓励大家春节期间尽量留守家中,践行网络拜年新风尚。


林学玮指出,要高效、严谨、扎实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严格按照组织程序,选出政治素质高、群众基础好、工作能力强、善于做群众工作的优秀党员和优秀人才。要进一步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推动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有序、健康、平稳进行。


林学玮对平安镇镇域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要在全面总结分析去年工作的基础上,积极统筹谋划好2021年工作,抓住机遇、明确方向、聚合力量,全力完成全年经济指标任务。二是要摸清家底,对全镇企业数量、经济规模、三次产业发展状况要掌握清楚。三是要明晰发展思路,树立新发展理念,以目标为导向,依托现有资源,创新工作方法,发挥民族特色,完善工作举措,抓好工作落实。要做强现有工业企业,持续加大营商环境建设力度,建立“亲”“清”政商关系,切实解决企业的困难和问题,把企业扶持好、服务好;要发展设施农业、现代化农业,推动农业集约化、品牌化建设,做到优粮优产,优粮优购,优粮优加,优粮优储;要依托朝鲜族特色,推动旅游服务产业加快发展。同时,要制定好平安镇“十四五”发展规划,鼓励党员领导干部发扬“五皮”精神,亲力亲为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四是要抓好团队建设,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凝心聚力,推动平安镇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同时,统筹做好春节前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全镇社会形势持续稳定。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洼区创建国家级产业园助推农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下一篇: 大洼区“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岗位实践活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