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大洼区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扩大)会议

1月18日,大洼区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扩大)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林学玮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于淼主持会议。副区长张学斌、李猛、宋锦、贾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1月12日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1月17日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精神;会议通报了2020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任务。与会区领导就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林学玮强调,各镇街、各部门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真正把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和安全生产各项法律法规制度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坚决克服麻痹厌战思想,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坚决克服责任模糊思想,按着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落实好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决杜绝推诿扯皮、落而不实等情况发生。

林学玮要求,全区上下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把上级和区委、区政府的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好。要全力做好危化品安全监管工作。由区应急局牵头,相关部门、各镇街负责,对全区危化品企业开展全方位摸排,建立工作台账,健全完善基础数据库,督促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各部门、各镇街要共享信息资源,开展联合执法,提升联合管控效能,常态长效做好危化品安全监管工作。要全力做好冬季消防工作。区应急、消防等部门要组织开展好“百日攻坚”消防安全专项行动,加大对商场、市场、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生产、储存、经营易燃易爆危化单位的检查力度。各镇街要继续做好秸秆禁烧工作,充分发挥村(社区)网格员作用,做到有烟必查、有火必罚、违规必究。

林学玮要求,要全力做好冬季施工安全监管工作。区住建、水利等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冬季施工的要求和措施,强化冬季施工现场管理,消除冬季施工隐患。要全力做好文化旅游产业安全生产工作。由区文旅局牵头,制定旅游行业的应急救援预案,对达不到安全要求的设备设施一律停止使用,景区景点的危险区域和重点部位要设置安全警示标识,确保游客安全。要全力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区交警大队要加强警力,增加执法人员上路检查频次,加大对“五类重点车辆”的整治力度,严厉打击“三超一疲劳”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区住建局要加大冰雪路面清理力度,及时消除冰雪隐患;公安、应急、住建、交通等部门要通力合作,认真查找道路交通安全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有效防范冬季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同时,要全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确保全区和谐稳定。

林学玮强调,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各镇街党政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切实担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完善细化本单位的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把安全生产责任和压力传导到村屯、科室和企业,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忽视一个风险,不放过一个隐患,不漏掉一个盲点。要齐抓共管抓落实。区安委会办公室要改进工作方法,发挥好综合协调、指导服务作用;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不仅要各尽其职、各负其责,更要相互支持配合、相互通报信息,形成联动执法、联合监管的工作合力。要严厉追责抓落实。区安委会办公室要加大督查督办和通报力度,各镇街、各部门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时刻将这份责任记在心中,时刻承担起我们所肩负的工作任务,坚持“铁桶式”、闭环式的安全管理,把各项工作做在前头、落到实处,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区开展全民核酸检测采集点应急演练
下一篇: 于淼、宋锦督导检查我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