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盘锦市大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2020年10月23日抽取的不合格菜盘核查处置情况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1-01-19 浏览次数:127

在盘锦市大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涉及我区大洼区晓一东量贩式烤肉店,现对菜盘核查处置情况公告如下:

大洼区晓一东量贩式烤肉店使用的菜盘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本磺酸钠计),项目不合格处置情况

(一) 抽检基本情况

近期,在盘锦市大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大洼区晓一东量贩式烤肉店使用的菜盘,菜盘的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本磺酸钠计)检验结果为检出,标准要求不得检出。

(二) 对经营者违法违规行为查处情况

大洼区晓一东量贩式烤肉店在食品经营过程中使用不合格餐具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三条第一款第(五)项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五)项,给予当事人警告并责令立即整改。

原因排查及经营者整改情况

大洼区晓一东量贩式烤肉店对不合格菜盘原因进行了排查,是因为未冲洗干净,消毒时菜盘摆放不规范。以后安排专人对餐具进行清洗消毒,加强学习食品安全知识,按要求清洗消毒。

 

 

 

 

盘锦市大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12月18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