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汤方栋调研盘锦大米、河蟹产业联盟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1-01-18 浏览次数:119

1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汤方栋就大米、河蟹两大产业联盟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将产业联盟作为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的重要抓手,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全力支持大米、河蟹两大产业联盟做大做强,加快转变盘锦农业发展方式,努力开创现代农业发展新局面。
    汤方栋先后来到盘锦辽河三角洲米业有限公司、振兴生态·智慧农业大脑馆和辽宁每日农业集团有限公司,深入企业生产经营一线,实地查看大米加工、农业大数据平台建设,河蟹出口及冬储情况,并与有关负责同志亲切交谈,询问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对今后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汤方栋认真听取了相关部门和两大产业联盟的工作汇报,对一年来两大产业联盟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成立盘锦大米、盘锦河蟹两大产业联盟是我市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和有益探索。要继续抓实抓好两大联盟建设,大力发展“产业联盟+基地+农户”现代农业模式,加快构建更加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坚定不移走精品打市场、市场保订单、龙头结联盟、联盟带基地、基地连农户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农民富裕富足。
    汤方栋强调,要抓好两大产业联盟建设,关键在于做好“五化”。一要推进土地规模化,通过发展订单农业等方式,推进土地流转,加快土地整合;二要推进品种优质化,选育推广优良品种,从源头上提高农产品质量;三要推进生产标准化,抓紧制定完善大米、河蟹技术标准体系,全面推行农业生产经营“八统一”模式,实现全过程标准化管理;四要推进种养生态化,广泛开展化肥农药减量增效行动,增加有机肥资源利用,助力农业绿色发展;五要推进营销品牌化,坚持抱团闯市场、打品牌、促销售,以京津冀等重点区域为突破口开拓中高端市场,严厉打击假冒侵权行为,不断加大对农产品品牌和地理标志的保护力度。两大产业联盟要加强制度建设,完善约束机制,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和执行力,更好发挥牵动作用、引领产业发展。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在科技攻关、政策资金等方面提供更多支持,用优质的服务为联盟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