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信息

新立镇架起换届“高压线” 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为严肃换届纪律加强风气监督,新立镇坚持警示在先、预防在前,强化监督、严查快处,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预防在前,宣传到位。新立镇纪委通过公众号、发放监督卡片,微信群,签署承诺书等多种形式宣传换届纪律,进行严肃换届纪律的业务培训,全方位宣传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十严禁、十不准”内容,让党员干部、群众普遍知晓村级换届选举工作。组织镇干部、村(社区)“两委”成员开展观看警示教育片《警钟》和《镜鉴》,做到教育在前、警示在先。

强化监督,压实责任。新立镇成立换届监督委员会,下设8个监督组,每组由3名成员组成,深入7个村1个社区,传递压力,一线监督。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接进村(社区)入户,查阅换届工作相关资料,检查学习、宣传换届纪律要求等情况,掌握换届工作新情况、新问题。新立镇纪委全方位、多渠道优先受理处置涉及换届纪律的信访举报,实行专人负责、优先处置,及时受理、及时查处,确保换届工作公平公正有序推进。对违反换届纪律的典型案件将及时通报,做到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充分发挥警示震慑作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住建局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保生产
下一篇: 唐家学校:废品不“废” 让校园焕别样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