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政府会议

盘锦市大洼区第二届人民政府召开第四十二次常务会议


12月28日,盘锦市大洼区第二届人民政府召开第四十二次常务会议。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林学玮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于淼,副区长张学斌,李猛,宋锦,贾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讨论研究了我区贯彻落实意见。林学玮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强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意义,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点要求落实落细,坚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严保护”的工作格局。各相关部门要创新大洼知识产权保护的监管机制,发挥科技创新促进经济增长的引擎作用,不断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的积极性。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知识产权意识,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我区“十四五”规划,把未来五年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规划好、践行好。

会议审议了《盘锦市大洼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征求意见稿)》。林学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大洼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破旧立新、阐旧辅新、守正创新、释放“一个中心区、五个产业区”比较优势和叠加效应的重要机遇期,对于大洼未来五年的发展意义重大。要进一步修改完善好“十四五”规划,及时掌握国家和省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动态,努力制定出一个体现省市规划精神、符合大洼实际、顺应人民期盼、引领未来发展的高水平规划。要积极谋划明年各项重点工作,坚持以“四项重点工作”为抓手,抓细抓实各项工作,加快“一个中心区、五个产业区”建设,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会议精神。林学玮要求,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会议精神,严格按照上级最新要求做好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各镇街要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责任,加大检查力度、强化宣传督导,确保各项工作落严落细落实。

会上,林学玮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一是要直面问题、敢于破解难题,及时梳理和化解矛盾,做好信访稳定各项工作。二是要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及时排查风险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三是要严防死守、不留死角,严肃追责问责,做好秸秆禁烧工作。四是要利用好土地资源,抓紧施工,加强督导,做好土地增减挂钩工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大洼区第二届人民政府召开第四十三次常务会议
下一篇: 盘锦市大洼区第二届人民政府召开第四十一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