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辽宁省审计厅开展专项督促被审计单位落实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23 浏览次数:606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辽宁省委审计委员会关于审计整改工作部署,按照《辽宁省审计整改工作暂行办法》规定,辽宁省审计厅开展专项督促被审计单位落实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厅领导分别带队到被审计单位现场督促审计整改,推动被审计单位尽快落实整改责任,完成整改任务。经专项督促,推动112个项目整改到位,整改到位问题463个,推进建立完善制度45项,提出协助督办意见83条。

一是统筹部署专项督促工作。省审计厅先后召开厅务会议和厅党组会议,认真研究部署审计整改工作,要求全体审计干部持续提高政治站位,积极督促落实审计查出的问题整改。11月18日,印发《关于专项督促被审计单位落实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认真梳理2018年以来全部审计项目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分年度对截至2020年10月底仍未整改到位的审计项目按整改完成率从高到低列出清单,压实责任、明确目标、规范程序、细化举措、强化整改信息反馈等具体要求,部署专项督促被审计单位落实整改工作。

二是多措并举推动被审计单位落实整改任务。采取电话督促、文件督促、现场督促和召开审计整改工作会议等形式督促被审计单位落实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共下达审计整改督办通知书66份。重点检查被审计单位落实审计整改主体责任情况,督促其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

三是采用信息化手段推进审计整改工作。组织开发“辽宁省审计厅审计整改系统”,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审计准则》规定的七级质量控制体系,更新完善整改台账,补充完善文书证据材料,统筹推进审计整改工作。

下一步,省审计厅将在认真总结本次专项督促工作取得经验的基础上,着重分析整改工作存在的问题,细化深化工作,对经本次专项督促仍未完成整改的问题,提出约谈或者追责问责建议,按规定提请相关部门或单位协助推动审计整改工作,持续督促被审计单位落实审计整改任务,直至全部问题整改归零。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