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大洼区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12月19日,大洼区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区委书记杨栋作宣讲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彦龙、区政协主席王志刚等区四大班子领导出席报告会。区委副书记王晨主持报告会。


  

杨栋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分析了“十四五”战略机遇的新特征和“十四五”规划建议的核心要义,并结合大洼实际,科学研判形势,充分考虑大洼现阶段的目标任务,分析大洼在全市的战略地位,从发展空间、对外开放、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既作出要求部署,又作出战略规划;既是一次精准的辅导,又是一堂生动的党课,对加快形成全区上下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的思想观念和行动理念具有重要意义。  

杨栋指出,中国共产党建立近百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就是为了把我国建设成为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深入认识到进入新发展阶段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大跨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创造了有利条件。我们要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的角度全面加以把握,坚持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和发展观,看清当前的国内形势,做到临危不乱、危中寻机、开拓进取、开辟新局,做到有机衔接、接续推进,更好地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杨栋强调,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做到理念创新、制度创新,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杨栋要求,要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广大党员干部要聚焦实体经济,以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为抓手,树立系统观念,具备闭环思维,善于发现机遇,提升创新思维,共享新发展理念,掌握关键技术,服务经济大局,服务域内企业,服务改善民生,真刀真枪锤炼能力,用斗争精神、担当精神解决实际问题,切实做到“有思路、有想法、有作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的发展格局,重塑新的竞争优势,顺势而为、精准施策,全面协调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杨栋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要牢固树立斗争精神,做到勇于斗争、敢于斗争。要把百姓利益放在前,广泛倾听人民呼声,汇聚人民智慧,全力做好我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王晨强调,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及辽宁振兴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正确认识、准确把握五中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和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要深入开展集中学习,组织专题培训,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作为学校思政课的重要内容。要广泛深入地开展宣传宣讲,推进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做到所有党支部全覆盖、所有党员全覆盖。要营造浓厚氛围。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要进行多角度、全方位地宣传报道,各镇街、各部门要把五中全会精神体现在我区“十四五”规划之中,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担任过副县级以上领导职务的老同志代表;区委各部委、区(市)直各单位、区属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同志;临港经济开发区、三角洲开发区、农垦集团、城市公用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党政正职、副书记、宣传委员;理论学习工作者、宣讲骨干代表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洼区“火车精神”引燃人才动能
下一篇: 大洼区召开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信访稳定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