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大洼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提案:第51号——《关于发展教育产业拉动区域经济的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0-11-27 浏览次数:494

尊敬的邢峰涛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发展教育产业拉动区域经济发展的建议》(第202051号)的建议已收悉,感谢您对我区教育的关心并提出宝贵意见。教育布局调整分三步实施,下面就建议答复如下:

一、新建九年一贯制实验学校已投入使用

为解决向海大道以东孩子上学远的问题,大洼区政府已决定在田家街道向海大道以东新建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一期工程已投入使用,二期工程9月1日前投入使用。

二、《关于大洼区主城区教育布局调整的实施意见》已完成

为优教育资源配置,拟将区二中迁至区高中校址;区二中校舍划拨区第三小学。

三、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

已将教育布局工作纳入总体规划,新建一所小学,由此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形成了在主城区东西南北全方位配置教育资源的新局面。

四、学校的发展壮大离不开教育质量的提高

提高教育质量首先,离不开高水平的教师队伍。近几年区委、区政府在财政紧张情况下,通过招聘高质量的教师,补充了我区师资的不足。化解了困扰教育质量的关键因素,为提高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其次,加大教育教学改革力度。新课改为教育教学改革提供广阔的舞台,提倡学生自主学习,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又是提高教学质量的核心。我们积极推进分组教学模式,这是高效课堂的又一形式,对提高教师的教学效果、学生的学习效果起到了重要作用。第三、培养学生良好习惯。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学习习惯对促进学生健康发展、提高学业成绩起到巨大的推进作用。盘锦市这些年来通过培养学生良好行为习惯让学生遵纪守法、文明礼貌;通过培养学生“八个良好学习习惯”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学习技术,达到“举一反三、触类旁通”的效果。

区委、区政府通过以上分步骤实施布局规划,规划、国土、城建、发改、财政、教育等部门协调合作共同推进,合理分配教育资源,从而促进区域经济活跃度,拉动大洼区经济发展。

感谢您提出的宝贵建议,希望继续关注和支持大洼区教育事业的发展。

 

盘锦市大洼区教育局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